這個停車格真的有夠小 民眾PO網抱怨:連下車都很困難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這公有同車格真的有夠小!台北市艋舺公園地下停車場,車位相當狹窄,許多人費盡功夫才把車停好,停好車還得面臨「如何下車」的問題,因為愛車和隔壁車,幾乎快要「零距離」。停管處回應,會再前往現場勘查,再做改善。

更多新聞: 曾放開方向盤危駕!國道又見三寶駕駛「閉眼睡覺」 網轟:不要命

好不容易找到車位,要停進去,卻沒那麼容易,這裡空間狹小,真的考驗駕駛技術,左喬右喬,才終於停好。

這個停車格真的有夠小 民眾PO網抱怨:連下車都很困難
​​​​​​​​​​​​民視記者黃恩琳說,「可以看到車子停好,其實最困難的就是下車,因為車門一不小心很可能,會碰撞到旁邊的車以外,而且我們人要出去,也必須要側著身子,花上一些功夫,才可以出得了車門。」

這裡是台北市艋舺公園地下停車場,轎車車位有520格,但因為太小,車子無論是左邊還是右邊,都只能開個小縫,對民眾來說,實在很不方便。

有人上網PO文,抱怨旁邊的車停不好,仔細看,4台車幾乎緊貼在一起,不少人直呼「真的是停車位問題」!許多人都有同感。

這個停車格真的有夠小 民眾PO網抱怨:連下車都很困難
民眾說,「根本就沒有什麼空間,因為它比一般車的車位還小一點,所以停下去之後,很難從兩邊出來。」

即便現場有比較大的車格,但大部分都還是小車位,記者實際測量,小車位寬度大約215公分,但現行法規,最低標準是230公分。

台北市停管處總工程司張建華說,「早期規範 的確格位是有比較小,後來因為現在車子都變比較大,所以格位也調整,就變比較大 就到2米30,還是有小格位,我們會去現場了解一下,如果說真的太小的話,我們會做處理 會把它調整。」

停管處制式的回答,會再前往現場勘查,只是多年前就有人投訴過這超窄車位,至今完全沒有改善,政府推拖拉式的回應,也是見怪不怪。

更多新聞: 假買家真詐騙!網購賣家遭詐團客服狠騙上萬 心痛回想:一切都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