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亂入學測!考生崩潰 家長氣到要求賠償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今天(1月15日)是大學學最後一天,但昨天(1月14日)高雄苓雅中正高中考場卻發生插曲,早上9點多正在進行英文測驗時,窗外傳來當地里長辦公室的廣播,提醒里民回收的注意事項。有考生表示專注力都被打亂,甚至還有家長氣到打給里長要求賠償。里長廣播到一半接到通知才趕緊關閉廣播,事後也表示抱歉,強調不知道這3天是學測,也沒有收到通知。

更多新聞: 手機20年進化史 他揭被遺忘超久「1功能」引共鳴:靜音整年了

高雄正義里里長劉銀連說,「影響他們考試我們非常抱歉。」

老里長鞠躬道歉,因為他不知情的狀況下,疑似驚擾了學測考生。

高雄正義里里長劉銀連說,「請各位鄉親這些回收廢棄物,垃圾絕對不能參雜在裡面。」

就是這段清潔周的回收廣播,1月14日上午9點多依照往例放送,但同一時間,一旁的中正高中正在進行大學學測,突如其來的廣播對部分考生來說,成了魔音穿腦。

考生說,「不會很長但是很大聲,大概一分多鐘,單純被影響到看題目。」、「影響到一點點而已,沒有耽誤寫的速度或思考。」

家長說,「沒有考聽力其實是還好,只是他一下子愣了一下,要去留意考場是不是廣播什麼要緊的事。」

「里長廣播」亂入學測!考生崩潰 家長氣到要求賠償

高雄正義里里長劉銀連說,「接到電話馬上就關閉廣播了,而且馬上貼了公告 不能再使用廣播器,很簡單而且我把所有插頭都拔掉了。」

連任5屆的老里長表示,不知道里內有學生在進行學測,感到非常抱歉,也認為相關單位應該盡到通知義務。

高雄正義里里長劉銀連說,「舉辦考試為什麼不告訴當地里長,所以都沒有被通知到,有家長打電話給我說我們要賠償。」

高雄第一考區發言人王政彥說,「重要考試在考前我們都會行文,給學校考區周邊相關的單位,我們會收集考生意見送大考中心,大考中心會審議開會討論是否有彌補。」

高師大表示都有行文,但為何里長卻不知情,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恐怕還得釐清。

「里長廣播」亂入學測!考生崩潰 家長氣到要求賠償

這次意外插曲,有部份考生和家長認為受到干擾,憤而投訴,將會相關監視器或錄音,釐清真相。

更多新聞: 產後胸部萎縮好困擾!網紅辣媽「隆乳救自信」 尪幫換藥、擦澡超體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