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賽/惜敗山口茜無緣決賽!戴資穎不洩氣:永遠為自己加油
台灣一姐戴資穎大馬賽止步四強,賽後發文抒發心情。(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一姐戴資穎出戰BWF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展現絕佳狀態一局未丟挺進四強,昨(14)日在四強賽上碰上日本球后山口茜,最終以18:21、16:21惜敗,無緣闖入決賽。對此,戴資穎今(15)日也在社群抒發心情,感謝球迷與和她一起奮鬥的團隊,也不忘信心喊話「永遠為自己加油!」。

更多新聞: 羽球/年度最佳「背後擊球」出現了!戴資穎神反應征服全場:場上魔術師

大馬賽止步四強,戴資穎也在社群發文與球迷們分享心情,「謝謝所有為我加油的人!要如何在未來保持該有的競爭力,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難,結果也總是很殘酷」,道出運動員心聲的同時,也不忘感謝背後團隊「但我依然感謝團隊和我一起奮戰。永遠為自己加油!」,用正面態度看待比賽結果。

大馬賽/惜敗山口茜止步4強!戴資穎不洩氣:永遠為自己加油
戴資穎挺進大馬賽四強,惜敗給日本球后山口茜。(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結束大馬賽後,下一站將是3月的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將在過完農曆年後迎接全新挑戰。隨著戴資穎貼文曝光,球迷們也紛紛湧入打氣,留言說「你做得很好了,維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比什麼都重要!」、「辛苦了,好好休息跟家人一起團圓過年」、「小戴幸苦了,下個比賽再加油!」、「沒有人可以永遠顛峰,只要小戴健康比賽,享受過程,我們粉絲永遠支持!」、「我們都知道小戴很自律,開心訓練,場上保持自信,享受比賽喔!也別忘了好好休息喔~你已經很努力了」。

另外在昨日比賽中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戴資穎第2局11:16落後準備追分時,卻在準備接發球時被主審抓了一次接球違規,認為她在山口茜還沒完成發球前就先移動腳步,就連球評看完重播後,都忍不住為小戴抱不平,小戴賽後也在IG限時動態發影片喊冤「看起來沒問題吧?」。大馬羽球公開賽今(15)日迎來最後決賽,男單部分將由丹麥球王安賽龍對決日本奈良岡功大,女單部分則由日本山口茜對戰南韓安洗瑩,爭奪最後榮耀。



更多新聞: 羽球/出國不忘寵粉!戴資穎IG「1舉動」超溫暖:有人把我遺失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