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怕暴肥!營養師揭「熱量炸彈」麻荖、肉紙好罪惡 直呼:淺嚐就好
營養師品瑄提到,其實許多年節零嘴都是隱藏的熱量炸彈,麻荖、肉紙和炸年糕等更是地雷中的地雷。(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過年除了豐盛的年夜飯,各種傳統零食必不可少,雖然閒話家常時嘴裡嗑點東西更添滋味,但營養師品瑄在YouTube頻道「厭世甜點店」的影片中提到,其實許多年節零嘴都是隱藏的熱量炸彈,麻荖、肉紙和炸年糕等更是地雷中的地雷,因此建議大家淺嚐就好,不僅能滿足口腹之慾,也能顧及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 中國兔子燈妖氣外露「醜到暴紅」!網笑「不羊不兔」主辦方自信回:醜美


過年零食熱量超母湯?營養師曝麻荖、肉紙好罪惡 直呼:淺嚐就好
麻荖雖然本身熱量不高,但它外面裹著麥芽和堅果,其實油脂和糖含量相當驚人。(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品瑄分析,雖然麻荖裡面孔隙很多,本身熱量不高,但它外面裹著麥芽和堅果,其實油脂和糖含量相當驚人,肉紙則是高度加工食品,雖然重量很輕,卻容易讓人一吃就過量,而炸年糕不僅是油炸物,且年糕本身就是澱粉、油和糖的綜合體,因此過年期間較建議選一些水果或是堅果類作為零嘴,會更佳健康又無負擔。

更多新聞: 舅舅突討紅包要回饋!她吐「昔日內幕」網秒推1數字:這樣很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