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畢業起薪該多少?486上街訪在校生 電機男喊出:年薪80萬
台科大學生被問及畢業後起薪,有人認為至少3萬,也有人覺得年薪該有7、80萬元。(圖/翻攝「486系列之超有張立」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融合了頂尖技職與研究型大學雙重特質,可說是工科界的「龍頭」,也是近年各大企業的熱門搶才對象,然而從該校畢業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們,對於該拿多少薪資,也是受眾人討論、熱議的話題。近日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超有張立」,上街訪問台科大在校生們,畢業後心中預期的起薪薪資,和畢業後想從事的行業別,每個人都各抒己見,從月薪新台幣3萬元至年薪80萬元不等,而一名就讀電機系的男學生,被問及畢業後一定要進入台積電工作的看法,直接冷回:「講這什麼鬼話?」駁斥這以偏概全的謬論。

更多新聞: 排黑條款將上路?立委林靜儀鬆口洩時機 直指「今年5月有望通過」


台科大起薪多少?電機男喊年薪80萬 駁進台積電一說:講這什麼鬼話
就讀電機系的男學生,覺得畢業後年薪該有7、80萬元,並不認為一定得到台積電工作。(圖/翻攝「486系列之超有張立」YouTube)

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超有張立」,近日上街訪問台科大在校生們,畢業後心中預期的起薪薪資。一名就讀企管系二年級的女學生,透露最少希望月薪新台幣3萬元,而某企業家說過的「讀企管系沒有用」這一說法,她則駁斥對方很失禮:「要不然他是要怎樣?讀水產的去管企業嗎?像我喜歡行銷,我就會去往行銷方向鑽研。」並介紹自己曾得過金手獎全國第二名;一名穿粉色帽T的電機系男學生,則是認為畢業後年薪該有新台幣7、80萬元,對於「讀電機系一定要去台積電工作」的傳言,直接冷回:「講這什麼鬼話?」駁斥這樣的謬論。

台科大起薪多少?電機男喊年薪80萬 駁進台積電一說:講這什麼鬼話
台非混血的應外系女學生,透露未來想當英文老師,與身邊的男同學多益都考900分。(圖/翻攝「486系列之超有張立」YouTube)

過程中也採訪到兩名就讀應外系的學生,兩人多益成績都考900分,台菲混血的女學生透露,將來畢業後想當英文老師,並且建議想將英文學好的學弟妹們,要多看電影、多講外語。一位就讀化學工程系的男學生,則覺得畢業後起薪該有一個月5萬元,透露就讀化工系的女學生比一般人想的還多,班上有三分之一都是女生,而當被問及哪位同學比較漂亮時,他則妙回:「女朋友比較漂亮,沒有在看其他女生。」

更多新聞: 消防員臉書發文勸裝住警器 意外曝高年終獎金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