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投李重儀再剋文化 大專棒球聯賽國體拿下季軍
(圖/取自UBL大專棒球運動聯賽FB)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今天季軍戰,國立體大李重儀再當「文化剋星」,投到7局才失分,8.1局失1分優質先發,率隊以5比1拿下季軍,國體近年戰績佳,總教練邱俊文歸功校方大力支援。

更多新聞: SBL蔣浩偉關鍵三分 柏力力延長賽勝裕隆摘首勝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國立體大只要碰上文化大學,都派出側投李重儀先發,預賽對文化先發7.2局被敲4支安打,投出11次三振、無失分,複賽先發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完封勝,今天季軍戰李重儀還是展現壓制力。

李重儀今天用球數很精簡,5局投完僅用約50球,前6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直到7局被黃冠倫敲出深遠二壘打失分,終止對戰23.1局無失分紀錄,今天總計用113球投8.1局,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4次四死球,失掉1分責失分,拿下勝投。

文化今天派出火球男林振瑋先發,林振瑋首局150公里以上火球連發,最快球速156公里,前5局沒有掉分,國體6局有攻勢,戴昊恩敲出安打、范育銓二壘打先拿1分,1人出局後再選到保送讓林振瑋退場,接著靠暴投、蔡袁華辰安打再添2分。

國體7局攻勢再起,靠著保送、王威倫、戴昊恩接連安打送回第4分,再靠著暴投、滾地球跑回第5分,順利拿下比賽勝利。

國體總教練邱俊文表示,面對文化先發投手林振瑋,從預賽、複賽到今天,攻擊策略都一樣,知道他用球數越多、控球上就會比較不精準,只要上壘就給他壓迫性;但邱俊文不吝稱讚林振瑋投得很好,多次壘上有人的危機都能解決,但如果要再更進一步,這些地方是他要學習的功課。

邱俊文也稱讚國體打者都很清楚該怎麼應對,不需要下太多的戰術,打者都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等待好的契機、做攻擊策略。」

國體近年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成績亮眼,儘管今年沒能完成連霸,但拿下季軍,維持近4屆成績都至少前3名。

邱俊文感謝學校的支持,有自己的場地,還有運動心理、運動防護等團隊,讓教練團無後顧之憂,對球員的強度調整有比較好的掌握,有場地就能有比較多的比賽交流,透過比賽累積經驗,臨場更知道要做什麼。

(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大馬賽/惜敗山口茜無緣決賽!戴資穎不洩氣:永遠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