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之死再現?染毒非裔師遭警電擊致死 生前喊「救救我」畫面曝
美國非裔男子安德森遭員警在制伏過程中多次電擊,最後心臟因受到強力刺激驟停,遭民眾質疑「佛洛伊德之死」是否再次重演。(圖/翻攝「DanielMbiya7」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2020年5月,名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男子,遭美國警方不當壓制導致死亡,因而在全美掀起「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行動,而2023年1月3日下午,美國洛杉磯又發生類似案件,一名31歲的非裔男子安德森(Keenan Anderson),試圖逃離警方訊問時,遭員警在制伏過程中多次電擊,最後心臟因受到強力刺激驟停,不幸身亡。

更多新聞: 尼泊爾72人客機墜毀至少40死! 失事前畫面曝光 機身越飛越低還傾斜


佛洛伊德之死再現?染毒非裔師遭警電擊致死 生前喊「救救我」畫面曝
安德森在被警方攔查時,不斷試圖逃跑。(圖/翻攝「DanielMbiya7」Twitter)


根據警方的密錄器顯示,安德森因交通事故,在被警方攔查時,不斷試圖逃跑,後被逮到後嘴裡不斷呼喊「求你了,救救我」、「他們對我使出『佛洛伊德』同一招」等語,為了壓制掙扎的安德森,警方以電擊槍多次且長時間電擊他,最終導致憾事發生。

佛洛伊德之死再現?染毒非裔師遭警電擊致死 生前喊「救救我」畫面曝
安德森被逮到時嘴裡不斷呼喊「求你了,救救我」,遭警方以電擊槍多次且長時間電擊壓制。(圖/翻攝「DanielMbiya7」Twitter)

雖然警方公開,他們在安德森體內驗出了古柯鹼與大麻的陽性反應,但民眾仍認為警方執法過當,質疑安德森當時已明顯被壓制,又沒有特別的抵抗動作,警方為何還以電擊槍對付他,不過有專家分析,當天使用電擊槍的2名警察也都是非裔黑人,因此此次事件是否會被定調為「種族歧視」案件仍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馬國YTR揭來台最大挑戰 坦承「變成台灣人」不容易:難交到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