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前再降溫!年前天氣「3階段變化」一次看 降雨集中這3地區
過年前天氣多變,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最新預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農曆春節快到了,台灣近期卻迎來一波波冷空氣,天氣狀況不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今(15)日稍早更發布8縣市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此外,氣象局也發布未來一週天氣「3階段變化」圖表,週三、週四稍微回溫後,到了週五(小年夜)氣溫又會再度下降,西半部低溫僅剩13到15度。

更多新聞: 雨帶洗除懸浮微粒效率高!鄭明典:境外移入空氣污染事件結束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15日發文,分享本週天氣的三階段變化,週一、週二受大陸冷氣團、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天氣較冷,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的天氣;週三、週四開始受冷氣團減弱影響,北台灣將稍微回溫,高溫回到20度,中南部則是早晚溫差較大。

小年夜前再降溫!年前天氣「3階段變化」一次看 降雨集中這3地區
氣象局整理出年前3階段天氣變化。(圖/氣象局提供)


週五(小年夜)開始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將再度迎來一波降溫,西半部低溫在13到15度,僅花東較為溫暖,溫度在17度左右,北台灣則回到整日寒冷的天氣,另外隨著迎風面水氣再度增加,降雨機率也跟著提升。


小年夜前再降溫!年前天氣「3階段變化」一次看 降雨集中這3地區
氣象局稍早發布8縣市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除了天氣變化外,氣象局也指出,本週降雨大多集中在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對中南部影響較小;週一、週二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留意長浪,另外週二清晨前及週五(小年夜)起,各海空曠地區及離島易有8到10級強陣風,風大浪也高,約3到5米!氣象局也提醒,由於天氣變化很大,民眾可以多留意天氣預報,了解最新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手機20年進化史 他揭被遺忘超久「1功能」引共鳴:靜音整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