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澳網首戰苦勝晉級 3:1擊敗英國好手德雷普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開打,衛冕男單冠軍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第一場比賽對上英國好手德雷普,就打的很不輕鬆,兩人力拚3小時又41分鐘後,納達爾才以3:1苦勝德雷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一中出任台鋼雄鷹掌兵符 挑戰史上第一位「千勝總教練」

36歲的納達爾,是大會第一種子,一出場球迷就大聲歡呼,第一輪的對手,來自英國的德雷普,比蠻牛年輕15歲,納達爾在澳網之前的熱身賽,他都沒贏過,德雷普第一盤就很難纏。

納達爾澳網首戰苦勝晉級 3:1擊敗英國好手德雷普

納達爾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7:5先聲奪人,但是,擁有青春肉體的德雷普,也不甘示弱,第二盤馬上反擊,讓納達爾難以招架,6:2輕鬆扳回一城,雙方戰成了平手,第三盤蠻牛重新振作,找回了擊球的節奏。

幸好德雷普回擊出界,不然已經上網的納達爾,完全沒有機會,幸運拿下盤末點,6:4贏得第三盤,取得2:1的領先,第四盤納達爾乘勝追擊,拿出看家本領,讓德雷普一點辦法都沒有。

納達爾澳網首戰苦勝晉級 3:1擊敗英國好手德雷普

納達爾6:1獲勝,鏖戰3小時41分鐘,3:1辛苦擊敗德雷普,晉級第二輪,這也是他今年的第一場勝利,至於地主球迷的最愛,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則在出賽前一天,因為膝蓋傷勢,退出本屆澳網,基里奧斯去年打進溫網決賽,讓澳洲球迷對他充滿希望,無奈只能等明年了。

更多新聞: 足球/C羅探班「沒合照」遭疑交情生變!皇馬前鋒本澤馬霸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