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雨+赤潮! 日海苔主要產地佐賀歉收品質下滑
示意圖(圖/取自@SagaMado推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的佐賀縣,是全國海苔產量最多的地區,但當地近幾個月,卻因缺雨、赤潮等原因,導致海苔嚴重歉收、品質也大幅下降,當地每年固定舉辦的高級海苔評選活動,今年也為此首度被迫取消。

更多新聞: 缺雨加赤潮 日本佐賀海苔嚴重歉收品質差

九州佐賀縣南方的有明海,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海苔產地,但自去年10月以來,當地卻因降雨不足以及赤潮等問題,導致大量養殖海苔出現褪色現象,原本應接近的養殖海苔,現在卻看來色澤枯黃,也無法達到出貨品質,讓養殖戶欲哭無淚。

佐賀海苔養殖戶說,「很難過因為沒採到多少秋天的海帶芽,大家都想說至少現在,拚一下冷凍海苔的生產量,但現在卻突然出現褪色真的很令人失望。」

這也使得佐賀的海苔產業,受到極大打擊,當地從2007年起,每年都會舉辦試吃評選,挑出最高品質的海苔,今年就因海苔歉收和品質下滑,活動首次被迫取消。面對今年海苔產量不佳,業者也希望政府出手幫忙,給予資金和改善海洋環境等援助。

更多新聞: 沙國恐怖文字獄!百萬網紅教授推特轉發「這類新聞」竟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