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鳥媽媽喉嚨連滾出8顆漿果餵食!寶寶吃上癮狂甩頭示意:我還要
網友分享26秒鳥媽媽餵食秀的畫面,其中這對母子鳥神奇的表現讓引起網友熱議。(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美聯社影像提供|右:翻攝自reddit@u/TrueSkyDemon)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禽鳥是一種極具家庭意識的動物,不只會細心築巢、護蛋,幼鳥誕生之後母鳥也會不畏辛勞的往返飛行,只為了餵飽巢中飢餓的雛鳥,近日1段26秒神奇的「鳥媽媽魔術餵食秀」影片在網路瘋傳,畫面拍攝1隻有著灰色羽毛的鳥媽媽在樹上餵食飢餓的鳥寶寶,鳥媽媽的口裡連續滾出紅色漿果,而鳥寶寶似乎「吃上癮」只要食物一入口它就瘋狂甩頭,讓網友看了都感到十分逗趣。

更多新聞: 狗兒搭校車竟找位子「對號入座」!1300萬網瘋看狂讚:太乖了吧


神奇鳥媽媽喉嚨連滾出8顆漿果餵食!寶寶吃上癮狂甩頭示意:我還要
鳥媽媽連續8次從口中變出紅色漿果,不停投時飢餓的孩子。(圖/翻攝自reddit@u/TrueSkyDemon)


一名網友14日在美國論壇「reddit」分享一段26秒的「鳥媽媽魔術餵食秀」,只見影片裏頭1隻灰鳥媽媽站在翠綠樹叢中,向右側的幼鳥投食漿果,乍看之下是母子情深的溫馨場面,但是接下來鳥媽媽開始不停從喉嚨滾出紅色漿果,每餵食1顆,飢餓的鳥寶寶就瘋狂甩頭、興奮到模糊,似乎「吃上癮」了,不停央求媽媽繼續餵食,而鳥媽媽也寵溺的滿足孩子的願望,連續8次從嘴中變出漿果,有如一台壞掉的扭蛋機,不斷開出紅色扭蛋,完成投食之後,鳥媽媽似乎還不滿意,急忙轉身準備飛離現場,繼續尋找更多漿果。

神奇鳥媽媽喉嚨連滾出8顆漿果餵食!寶寶吃上癮狂甩頭示意:我還要
鳥寶寶瘋甩頭示意媽媽「再給我多一點!」。(圖/翻攝自reddit@u/TrueSkyDemon)

這段餵食畫面曝光之後,馬上吸引670名網友熱烈討論,留言表示:「鳥寶寶好像瘋掉了。」、「鳥寶寶的晃動方式好像5點叫我起床的鬧鐘。」、「鳥寶寶懂生存。」、「魔術師媽媽可以不停變出漿果,但沒辦法讓小朋友變安靜。」、「我以為我看的是重覆的GIF畫面。」、「會不會這隻鳥寶寶其實不是需要食物,而是需要驅魔呢?」。

神奇鳥媽媽喉嚨連滾出8顆漿果餵食!寶寶吃上癮狂甩頭示意:我還要
專業的網友解答這對母子鳥的真實身分是「澳洲無花果鳥」。(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美聯社影像提供)


留言之中也有專業的網友點出這對母子鳥的真實身分其實是「澳洲無花果鳥(Australasian Figbird)」,還解釋這種鳥會把漿果藏在口中,而且牠們脾氣非常暴躁,甚至有獸醫在醫治牠們時,會遭受牠們吐漿果攻擊,其他網友聽了專業網友的解說之後,開玩笑表示:「獸醫到底是醫治一隻是鳥,還是老兵?」。

更多新聞: 水獺「奮力扭腰」仰式幫收拾三角錐!畫面曝網笑翻:工讀生趕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