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奮力扭腰」仰式幫收拾三角錐!畫面曝網笑翻:工讀生趕下班?
聰明海獺幫忙收拾三角錐的16秒畫面曝光,在網路引起熱議。(圖/翻攝自推特@tyomateee2)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動物有著超乎人類想像的學習、理解能力,經過長時間的觀察,甚至可摸透人類行為模式,近日有網友分享1隻聰明海獺在表演活動結束之後,協助海生館的員工收拾現場,牠使出靈活扭腰動作,把2個漂在水上的三角錐放到岸邊,牠奮力幫忙的身影全被記錄下來,影片一曝光,馬上吸引萬名網友關注,瘋狂稱讚「太聰明了吧?」。

更多新聞: 25年來第一次!賞鯨團幸運見證灰鯨分娩瞬間…母子調皮互動全錄下


水獺「奮力扭腰」仰式幫收拾三角錐!畫面曝網笑翻:工讀生趕下班?
海獺協助工作人員收拾三角錐,先把其中1個紅色三角錐擺上岸,再轉身游向另1個綠色三角錐。(圖/翻攝自推特@tyomateee2)



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1段16秒影片,並寫下文字:「工作結束之後還幫忙收拾現場的海獺先生……」,只畫面中有2名身穿紅色禦寒外套的員工正在打掃海生館表演活動的現場,水岸邊還有1隻灰褐色的海獺,牠先是伸手試圖擺正1個紅色三角椎,接著又馬上扭腰轉身,靈活游到另1個漂浮在水面的綠色三角錐旁邊,一手攬起它,並以仰式身姿、雙手抱緊三角錐,將安全它運回岸邊,接著牠霸氣將三角錐擺到工作人員面前,然後帥氣扭頭準備離去,灑脫的背影彷彿在說:「不用謝了。」。

水獺「奮力扭腰」仰式幫收拾三角錐!畫面曝網笑翻:工讀生趕下班?
聰明的海獺以仰式抱起綠色三角錐準備游到岸邊。(圖/翻攝自推特@tyomateee2)


海獺幫忙收拾三角錐的短片一曝光,馬上吸引萬名網友瘋看,點閱次數在短短1天飆破61萬,收藏次數也達到1.2萬,網友看到海獺可愛身影都尖叫:「超會幫忙的小海獺!也來我家幫忙收拾啦!」、「可愛死了。」、「太討人喜歡了,謝謝分享。」、「海獺看起來好聰明喔!」、「看牠放完綠色三角錐就毫不留戀地離開的模樣,感覺牠已經很熟練了。」、「這根本工讀生吧?」。





更多新聞: 猩猩「絕不跪著要飯」高姿態乞食 網一見牠表情笑翻:牠是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