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第一次!賞鯨團幸運見證灰鯨分娩瞬間…母子調皮互動全錄下
幸運的賞鯨團在海上看到珍貴的「母鯨分娩」畫面。(圖/翻攝自臉書@Capt. Dave's Dana Point Dolphin & Whale Watching Safari)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走入大自然,能發現「處處是奇蹟」,近日一團賞鯨隊伍出發尋找鯨魚蹤跡,沒想到一群人不只幸運碰上鯨魚,還目擊到珍貴的母鯨生產瞬間。結束生產的鯨魚媽媽更帶著剛誕生的鯨魚寶寶靠近賞鯨船,彷彿在向船上的觀光客炫耀自己剛出世的孩子有多可愛,罕見畫面甚至讓導遊驚嘆:「這是我職業生涯25年來第1次碰上這種情況!」。

更多新聞: 猩猩「絕不跪著要飯」高姿態乞食 網一見牠表情笑翻:牠是認真的


25年來第一次!賞鯨船幸運見證灰鯨分娩瞬間…母子調皮互動全錄下
賞鯨團見證灰鯨分娩的過程,接下來母鯨1舉動也引發眾人驚呼。(圖/翻攝自臉書@Capt. Dave's Dana Point Dolphin & Whale Watching Safari)



綜合外媒報導,這艘來自美國賞鯨公司「戴夫船長的鯨豚鑑賞團(Capt. Dave's Dolphin & Whale Watching Safari)」的賞鯨船4日從加州達納點(Dana Point)海域出航,沒多久就碰上一隻正在移動的母灰鯨(gray whale),根據外型可以推測牠懷有身孕,正當全船旅客開始感嘆這次旅程已圓滿達成目的時,下一秒更加珍貴幸運的事發生了,這隻灰鯨在眾人眼前開始生產,並且順利誕下1隻鯨魚寶寶!不僅如此,灰鯨媽媽產下幼鯨之後,還帶著灰鯨寶寶游向賞鯨船,在船體附近開心繞圈,彷彿在炫耀自己的寶貝孩子,希望觀光客可以多看幾眼超萌幼鯨寶寶,灰鯨母子的舉動讓現場的觀光客發出驚呼,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記錄下罕見瞬間。

25年來第一次!賞鯨船幸運見證灰鯨分娩瞬間…母子調皮互動全錄下
灰鯨媽媽帶著剛來到世界的鯨寶寶,靠近賞鯨團,還在船體周遭轉圈圈。(圖/翻攝自臉書@Capt. Dave's Dana Point Dolphin & Whale Watching Safari)


賞鯨公司的老闆兼導遊安德森(Dave Anderson)表示,這是自己從業25年以來,第1次看到母鯨在賞鯨船團員面前生產,更不用說母鯨還不怕生地向人類展示鯨魚寶寶,他感嘆:「我敢保證,沒有其他賞鯨團會有機會見到灰鯨分娩的現場畫面,實在是幸運到不行!」。

根據安德森的解釋,灰鯨其實偏好在加利福尼亞州(State of California)一處溫暖又安全的潟湖中生產,潟湖可以提供溫暖水域保護尚未長出禦寒脂肪的灰鯨寶寶平安長大,也可避免獵捕者「虎鯨」的打擾。但是有些灰鯨媽媽會因為無可不免的急迫性,在尚未抵達潟湖之前,就在途中迎來這些「迫不及待」的灰鯨寶寶誕生,安德森推測這次賞鯨團見到的母鯨應該就是遇到如此情況,才會在遷徙途中誕下幼鯨。


更多新聞: 房間冷氣管線「詭異繞彎+變形」?正妹屋主見狀笑出來…7萬網友卻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