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1/14~1/29全天不收攤 廟口愛四路攤販拚賺過年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終於迎來疫情解封,基隆廟口愛四路的攤販從1月14日到29日,共有16天不收攤。讓攤商可以隨時營業,業者說之前疫情導致生意太差,最近終於看到人潮回流,希望能夠賺到過年財。不過管委會也提醒民眾,雖然戶外免戴罩,但廟口人多,無法保持安全距離,最好還是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迪化街買年貨「結帳怪怪的」被呼攏讓她超怒 價格曝網驚:1斤比鮭魚貴

廟口愛四路夜市攤商說,「大概123條左右綜合大概14條。」

基隆廟口夜市內,不管是賣伴手禮,還是賣烤香腸,豆花的攤販,甚至是賣基隆獨有美食鼎邊趖的小吃攤,通通擠滿人,越晚人越多,這樣的榮景,在前兩年疫情肆虐下,根本看不到,如今再度出現,讓攤商笑呵呵。

廟口愛四路夜市攤商錡小姐說,「人潮很多有一點恢復往常一樣。」

廟口愛四路夜市攤商說,「10月開始人潮就漸漸多了,像這幾天假日就很明顯的發現,人潮回復到以前應該有七八成了。」

春節1/14~1/29全天不收攤 廟口愛四路攤販拚賺過年財

除了生意逐漸回穩,讓攤商露出久違笑容,廟口愛四路管委會也公布,1月14日到29日也就是在年節期間,愛四路上的攤販,除了開放24小時營業,也不收攤,方便攤商提早營業,或延後收攤。

廟口愛四路夜市攤商說,「擔心的是人多到消化不了,而且十天真的很累,很高興的是廟口夜市攤商,因為這十天的假對我們來講,真的是很好的利多,我們能夠多賺一點啦。」

春節1/14~1/29全天不收攤 廟口愛四路攤販拚賺過年財

愛四路攤販管委會秘書蔡毓琳表示,「廟口就短短的一小條,那我們夜市是它的兩倍長,所以你如果少了這些,逛起來就比較沒有過年的感覺,所以就特地跟政府申請。」

為了接下來,不收攤的延長營業,攤商提早備料,希望能好好賺一筆。不過管委會也提醒民眾,雖然戶外不用戴照,但夜市人潮眾多,還是希望民眾戴口罩,才能玩得盡心、吃得安心。

更多新聞: 24耐環島危險性高!老手提醒4個觀念 有這狀況馬上停車:命只有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