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買年貨「結帳怪怪的」被呼攏讓她超怒 價格曝網驚:1斤比鮭魚貴
一位民眾控訴自己在迪化街購買果乾,遭到店員呼攏價格,讓她相當不滿。(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農曆春節將近,加上防疫政策逐漸開放,讓台北迪化街再次出現採買年貨人龍。不過,有一位民眾在社群上不滿抱怨,指出自己先前在年貨大街採買果乾時,結帳完覺得「怪怪的」,沒想到回家將果乾實秤後,讓她相當生氣,直言被店員手法呼攏。

更多新聞: 古董級麥當勞菜單曝光!挑3樣「只要銅板價」網嘆:回不去了

該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自己在15日當天,前往迪化街某商家購買蘋果乾、芋頭條等果乾,店家標榜100公克賣85元,結帳時店員告知:「差一點點200元要不要湊。」事後實際結帳金額為150元,讓她傻眼表示「差了50元說差一點點」。


迪化街買年貨「結帳怪怪的」被呼攏讓她超怒 價格曝網驚:1斤比鮭魚貴
該網友貼出果乾的實際重量,直言被店家呼攏。(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該民眾進一步說:「回家的路上越想越不對,店員結帳的時候,客人根本看不到秤子上的任何數字!到家的時候想說,會不會我們根本買不到那個價錢,一秤完傻眼(僅有137.4克)!不過只能怪自己沒當場發現,我們看不到克數,但我想應該也有很多冤大頭,被這樣店員呼嚨了!」


該文引發大量討論,不少民眾認為「你太嫩,我都自己帶秤」、「用秤的都超貴,而且還會遇到不良賣家」、「只好用試吃吃回來補」、「菜市場很多阿婆也是用這招,從此秤放後面的都不要買」、「年貨大街都很愛用這招,被騙過一次後我就不去逛了」、「這樣等於一斤510元,比鮭魚、鱈魚還貴耶」。有曾經在迪化街商家工作的民眾留言,指出:「之前在那邊打工,我們的老闆是把秤一定是放在客人看得到的,而且200g我通常都會故意多一點點,讓客人開心。」


更多新聞: 尾牙抽中獎先扣20%稅?國稅局:價值超過「這金額」要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