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清潔婦到府大掃除 屋主控提早收工還偷走4000元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農曆年就快到,許多民眾會請人來家裡打掃,但要小心,可別連錢也跟著被掃光光。新北市泰山區,有民眾向警方報案,請來的清潔人員,原本要打掃4小時,結果1個小時之後,卻藉故返家,民眾事後還發現,對方疑似偷走了4千元現金,已經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不想在年前入監!62歲通緝犯見盤查秒落跑 中和警噴灑辣椒水制伏

2名婦人走出社區,你一言我一語,感覺很開心,但她們被指控,到客人家裡洗衣服,竟然涉嫌行竊。

投訴人詹小姐說,「她們在清潔方面,並不是非常的專業,那我也在看她們在做什麼,可是沒有想到她們是來搜刮財物,原本設定是4小時,後來她們工作1小時要離開了,我就拿了500元給她們,一個人工作一小時我給250元,打掃房間的人躲到浴室去,打電話給在陽台洗衣服的,說「今天晚上我請妳吃飯」,但我那時候沒有意識到我的錢掉了。」

2清潔婦到府大掃除 屋主控提早收工還偷走4000元
詹小姐想趕在過年前,把難清洗又名貴的衣服洗乾淨,但沒有想到,花錢請人,不僅沒把事情做完,還偷了她4000元。

投訴人詹小姐說,「房間找(皮夾)很久都找不到,最後才打電話問她,她也蠻有良心跟我們講說,皮夾在櫃子上面,後來我就給它拿下來之後,一打開裡面的錢全部都沒了。」

對方拉著朋友來,只工作1小時,就說有事要先離開,結果家裡的錢也跟著不見,讓詹小姐認為,事情有點太湊巧,向警方報案後,通知對方到案說明,她們供稱時薪太低不如預期,否認行竊。

2清潔婦到府大掃除 屋主控提早收工還偷走4000元
​​​​​​​​家事達人謝小姐說,「第一我們會帶自己的工具包,盡量不要帶私人的皮包,第二個的話基本上,屋主桌面上或者是櫃子上,有他的貴重東西,請他們趕快放抽屜裡面,讓他們安心工作就可以了,第三個我要離開的時候,會打開我們的工具包,讓屋主去做一個檢查。」

家事達人提醒,民眾找人來家裡打掃清潔,一定要先將貴重物品收好,家裡也可以加裝監視器,讓雙方多一分保障。

更多新聞: 借貸被迫簽十萬本票!他打兩份工付百萬仍沒結清 網紅勸:根本就不該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