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發現金」特別條例今審查 蘇貞昌盼儘速通過:開春每人領6千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全民普發6000元,有沒有可能在過年前發放備受各界關注。立法院今天處理「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對於全民共享特別條例如何審查,蘇貞昌上午回應,尊重立法院職權審查,只要預算在立法院一通過,就可以在開春給國人從小到老每人6千元開春祝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8字讚蘇貞昌內閣「應被肯定」 鄭文燦被問入閣這樣說

蘇貞昌上午出席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全線通車典禮,並接受媒體訪問回應時事提問。

媒體提問,「特別條例在野黨說不能空白授權要付委審查,民進黨團主張逕付二讀,如果協商不成立院今日就要表決,對此怎麼看」。

蘇貞昌說,他要感謝在蔡總統領導下國人同胞團結努力,業者辛苦努力,台灣才能在疫情衝擊全世界下,創出11年來最好的經濟成績,稅收超出預期,這是國人一起努力的成果,蔡總統主持國安經濟相關會議做3點重要裁示,這些錢一方面要強韌經濟,一方面對於受衝擊的產業及個人給予照顧,一方面也要留不時之需,並把經濟成果全民分享。

蘇貞昌表示,立法院也要求行政院要儘快送出相關特別條例,行政院已經送到立法院,「我們尊重立法院職權審查,期待儘速通過讓我們編預算,只要預算在立法院一通過,就可以在開春給國人從小到老每人6千元開春祝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這也是立法的職責、行政院的工作,也是國人的期待,希望年年好、年年春、年年大家高高興興。

更多新聞: 蘇花公路預計下午5時完成搶通 每天開放3時段通行、夜間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