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出租真騙錢!情侶遇房客冒充屋主詐欺 正妹授2招「守住荷包不落財」
租屋詐騙案層出不窮,曾有房客假冒屋主騙取受害人錢財,模特兒莉莉安則分享兩個自保法,幫租客們守護住自身荷包。(圖/翻攝「 莉莉安 Lilli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租屋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網路上找房子方便,但同時也充滿了許多不肖人士的陷阱。外拍模特兒鄔育錡近日分享一則租屋詐騙案例,一對小情侶上網找房,找到物美價廉的理想選擇,經屋主慫恿勸說後,付了三個月的錢租下,想不到竟碰上有人提前入住,才知所謂的「屋主」是先前房客假冒詐財,拿到錢後已逃之夭夭,讓眾人錯愕又氣憤。

更多新聞: 假買家真詐騙!網購賣家遭詐團客服狠騙上萬 心痛回想:一切都不合理

近日外拍模特兒鄔育錡,分享一則網路租屋詐騙案例,有一對情侶在網上看到了照片漂亮、價格比別間還便宜幾千元的套房,興高采烈打電話給屋主L先生,約了隔天看屋。在看完屋內環境後,小倆口雖感到滿意,但仍有些許猶豫,而L先生則慫恿地說:「如果你們現在不馬上決定,明天可能就沒有囉!」

假出租真騙錢!情侶遇房客冒充屋主欺詐 正妹授2招守住荷包不落財
曾有情侶租屋結果遭到詐騙,前房客冒充是屋主向兩人詐取租金。(圖/翻攝「 莉莉安 Lillian」YouTube)

心動的兩人聽到此話決定租下,並付了一個月訂金和兩個月押金,總計三個月的房租錢,兩個禮拜後要入住時,竟發現屋內有其他房客,經輾轉得知,L先生只是兩個先前的租客,在租到房後將鑰匙拷貝多份,並拍攝屋內照片上傳至網路,假裝是真正的屋主,對受害人進行詐財。

假出租真騙錢!情侶遇房客冒充屋主欺詐 正妹授2招守住荷包不落財
莉莉安提醒租客在租屋時,可要求屋主提供證明文件和謄本,以確保真實性。(圖/翻攝「 莉莉安 Lillian」YouTube)

Lillian提到,很多人聽完這樣的故事可能會嘲笑、可憐被害人的無知、單純,但其實這樣的詐騙手法,已讓超過20個人受害,Lillian說,要確保自己在租屋時的安全,租客可要求屋主提供「所有權人或代理人」的證明文件、謄本,如果對方百般推託,那則可去地政機關調出房屋第二類謄本,以保障自身權益。


更多新聞: 手機門號末3碼有「2數字」易遭鎖定!呂秋遠揭詐騙手法:4成都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