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肇逃男釀2死1傷 涉加重毒駕收押禁見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進龍 台中報導

1月15日晚間,台中劉姓駕駛開車闖紅燈,撞死騎車民眾,重大車禍釀成2死1傷,嫌犯闖禍後肇逃,3小時就被警方逮捕。嫌犯供稱,因為去年才出獄,加上自己無照駕駛擔心又被抓才落跑,但嫌犯有多項前科紀錄,警方對嫌犯採尿送驗,發現體內有毒品反應,因此檢方,認定嫌犯涉犯加重毒駕肇事致人於死等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經過審理,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及通信。

更多新聞: 「你是中國人」螺螄粉淪統戰工具! 海關去年查獲走私4305公斤

劉姓嫌犯撞死人肇逃,自己也受傷,移送地檢時不斷道歉。

記者問,「你要對家屬說什麼?」

嫌犯說,「對不起我做錯了。」

說了對不起,也無法挽回被他撞死的無辜人命,為了釐清嫌犯有無酒駕,警方採尿抽血送驗,確認犯嫌沒有喝酒,但體內卻出現毒品反應,因此檢方認定嫌犯涉嫌毒駕,向法院聲請羈押。

台中肇逃男釀2死1傷 涉加重毒駕收押禁見
​​​​​​​​​​​​台中地檢署襄閱詹常輝說,「我們有查扣被告的隨身相關證物及肇事車輛,並採集被告尿液血液,經檢驗後發現其有施用第二級毒品的犯罪嫌疑。」

雖然有毒品反應,但嫌犯施用的時間點,還要再調查。經過審理,台中地院裁定收押禁見及通信。

台中地檢署襄閱詹常輝說,「他所涉犯的是公危加重致死案件,並且有肇事逃逸,然後採尿後又發現他有施用毒品。」

根據了解,嫌犯有4次酒駕紀錄,其中一次也肇逃,去年(2022年)因為酒駕入獄服刑10月才出獄,但駕照被吊銷沒有駕照,開車逆向遇到警察臨檢心虛闖禍,造成65歲葉姓機車騎士當場死亡,另外騎車的連姓姐妹,39歲姐姐重傷,38歲的妹妹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台中肇逃男釀2死1傷 涉加重毒駕收押禁見
記者問,「她們是出去去哪邊?要做什麼嗎?」

家屬說,「就是要去回家路上,只是去逛街而已,回家就發生這件事情。」

家屬難以接受,姐妹倆騎車出門逛街回程,就快到家了,竟然慘遭橫禍,對肇事駕駛更是無法諒解,檢方依照規定到殯儀館對死者相驗,過年前一場車禍,毀了兩個家庭,過年無法團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殺人駕駛」釀2死1重傷! 奪命光頭收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