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兔年!年菜備貨增五成 師傅一天趕工3千顆獅子頭

民視新聞/易俐廷、梁駿樂 台北報導

距離農曆新年,只剩倒數幾天,不少民眾會出門買現成熟菜,當年夜飯,讓年菜業者忙翻天,不只擴增人力,還增加5成備貨量,光是一天就得做出3千多顆獅子頭,不過因為今年疫情相對較穩定,讓整體業績比去年增加2成左右。

更多新聞: 宏碁資訊投資資褓儲存 布局企業雲端備份服務

師傅快手捏出一顆顆的獅子頭,整盤下鍋油炸。

獅子頭在油鍋裡,炸到外酥內軟,光是一天,就得做出3千多顆。

將白蘿蔔切成絲,準備做成蘿蔔糕,另一頭,還有人忙著包燒賣,再過幾天就要過年,業者不只加派人手,員工每天還得加班2到3小時,才能應付爆量訂單。

迎兔年!年菜備貨增五成 師傅一天趕工3千顆獅子頭
年菜業者余秉桓說,「今年差不多11月多就讓客人開始預訂,差不多在一月初的時候就都訂滿了,陸續12月多就開始陸續備貨,備貨跟平日比的話一定會增加3~5成。」

做好的水餃內餡,在攪拌機裡來回翻攪,員工平均3到5秒鐘,就會包完一顆,一盤盤的水餃,放到推車架上,準備出貨,就算是平日上午,還是有不少民眾,排隊買水餃。

迎兔年!年菜備貨增五成 師傅一天趕工3千顆獅子頭
店員說,「那小姐這邊的話是790元。」

店內50多種熟菜,應有盡有,假日還會增加到上百種,讓民眾買得盡興。

民說說,「腸粉還買了蘿蔔糕,年菜陸續準備中,然後再買一些半成品,這樣就很豐盛了。」

民眾說,「過年前過年後,過年中都可以吃,早一點來人比較少,比較方便。」

買熟菜和預訂年菜的比例,分別各占一半,不過業者說,今年因為疫情較穩定,整體業績比去年多2成,就算忙,也忙得很開心。

更多新聞: ETF除息潮開跑 關注折溢價留意追價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