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場5車遭巨石砸爛 台肥慘了!廠房高牆崩塌釀禍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警局保管的車輛竟然被落石砸毀。事發在週日(1月15日)晚間,基隆市警局拖吊場一旁台肥廢棄工廠的圍牆、廠區水泥牆面突然崩落,從高約十幾米處墜落,當場壓毀下方5輛車,包括警方刑案扣押的賓士車、還有警方巡邏車等,車輛被大塊的磚牆壓得面目全非,警方已聯繫台肥盡快會勘、賠償。

更多新聞: 「騙扁少年」黃琪假冒「林青霞助理」爽住5星飯店!盜刷3男友信用卡 二審判決出爐

基隆市警局拖吊場,週日(1月15日)晚間8點多,一旁高聳的水泥圍牆,突然崩塌,大量紅磚土石從十幾米高處墜落,當場把下方車輛壓得稀巴爛,還波及隔壁洗車場管線。

台肥廢棄廠房高牆突然崩塌 巨石從天而降砸爛拖吊場5車

鄰近洗車廠業者說,「隔壁那個洗車廠,有水管砸破了。」

情況有多慘,看看這輛白色車子就知道,車頂被整個打穿、側邊玻璃整片不見,車尾被擠壓的歪七扭八,幾乎全毀。而旁邊另一輛車,命運也好不到哪去,後擋風玻璃只剩一邊掛著,其他任由風吹,整個後側滿是散落土石。

基隆市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說,「掉落一些類似落石還是建築物的東西,砸到我們廠區的5輛車子。」

基隆市警局違規車輛拖吊保管場,一旁是台肥廢棄工廠,日前晚間廢工廠的水泥磚牆不知為何,突然大面積崩塌,不只圍牆破了一個洞,落石壓毀下方警局保管的車輛,包括3輛違停無牌車、一輛刑事案件被扣押的賓士車,還有一輛即將要報廢巡邏車,共5車不是半毀就是全毀。

台肥廢棄廠房高牆突然崩塌 巨石從天而降砸爛拖吊場5車

基隆市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說,「我們有跟台肥的廠區聯絡,台肥廠承諾明天下午,來跟我們辦一個小型的會談,來釐清相關應該理賠的肇事責任。」

保管車輛,被砸毀,不曉得是廢棄工廠的建築結構出問題?還是當天雨勢太大?只是從天而降的大量落石,場面太驚人,還好沒壓傷人。至於台肥承諾,會盡快進行會勘,負責後續賠償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辛碗麵」農藥超標 業者受訪稱「僅豆腐泡菜口味出問題」其他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