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4民調出爐 賴清德34%贏侯友宜31.4%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明天將上任民進黨黨主席,根據一份最新民調,2024大選賴清德的支持度攀升,超車國民黨目前最強的侯友宜2.6個百分點。侯友宜今天低調表示,自己現在是新北市長,還有2023年願景要努力,依舊對2024不鬆口。名嘴也直言,侯友宜想挑戰2024大位,兩岸外交軍事是最大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外流何志偉「砂畫案」監視器畫面 管碧玲氣炸回應了

應景比兔開心合影,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新北氣象站,踩點新地標。繼續拚市政搶曝光,但2024到底選不選,依舊沒表態。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賴清德以34%支持度,勝過侯友宜31.4%和柯文哲22.3%。相較上個月的民調,賴清德增加5個百分點,侯友宜少7.3%,賴清德超車侯友宜,領先2.6個百分點,柯文哲支持度也增加4%,和賴侯有顯著差距。

最新2024民調出爐 賴清德34%贏侯友宜31.4%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最主要我有2030的願景工程,要不斷地努力把它實現。」

立委(民)蔡易餘說,「賴清德確實是很扎實地,透過黨主席選舉的時候,下鄉傾聽民意,而且在過程中他的很多發言,事實上也都很對到我們綠營的胃口,相對地侯友宜比較大的罩門就是,他一直說同樣的話,只要選舉這樣繼續下去,他們兩個人的人格特質會越差越大。」

最新2024民調出爐 賴清德34%贏侯友宜31.4%

綠營立委分析,言行恐怕成為民調起落的主因。名嘴也認為,侯友宜逐漸被看破手腳,軍事外交兩岸事務,現在才開始補學分。

2024大選當前,賴清德積極找回基層民心,國民黨人選浮現之前,恐怕得先歷經宮鬥廝殺。

更多新聞: 審查爆衝突!遭藍委批不懂預算法 柯建銘怒回:不是發現金就天下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