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國寶連明月過世!《台灣傳奇》製作人郭美珠不捨悼念 !戲劇作品最後身影曝光

四季線上/劉培玉 報導

資深歌仔戲國寶連明月去年12月驚傳病危,住進加護病房,當時她還透露兒子將捐肝給她,但她昨(16日)清晨因為心臟積水,搶救無效,不敵病魔過世,享壽70歲。去年曾演出民視《台灣傳奇(原新台灣奇案)》單元劇《北瓜宴》的她,昨病逝消息一出,《台灣傳奇-原新台灣奇案》製作人郭美珠也在臉書上悼念寫著,「好了,離開你的種種不愉快、不快樂、不順心,身體上的疼痛,都好了,跟著佛祖到極樂世界,過著幸福的日子,花開見佛,一路走好」。

歌仔戲國寶連明月過世!《新台灣奇案》製作人郭美珠不捨悼念 !戲劇作品最後身影曝光
連明月演出《新台灣奇案》北瓜宴最後身影 

連明月從3歲就開始加入歌仔戲演出,曾是紅極一時的歌仔戲小旦,後轉小旦演出,特別在葉青歌仔戲《薛平貴與王寶釧》裡演出代戰公主依舊讓人印象深刻,近幾年因身體狀況不佳,淡出歌仔戲圈,還是偶爾會參與戲劇演出,去年在《台灣傳奇(原新台灣奇案)》演出單元劇《北瓜宴》,暴瘦現身,連雙頰都凹陷,但熱愛舞台表演的她,對每一次的演出機會都非常珍惜和敬業。

歌仔戲國寶連明月過世!《新台灣奇案》製作人郭美珠不捨悼念 !戲劇作品最後身影曝光
連明月年輕時小旦扮相 圖片翻攝自葉清戲劇館 

國寶級歌仔戲小生連明月的過世,讓粉絲都相當不捨,紛留言「跟著菩薩去修行,沒有病痛了。」「唱腔和轉運都好聽的小旦,扮相可愛也能仙美的女角,常回放看您的歌仔戲」。去年1月29日她還開心在臉書分享自製長輩圖,歡慶自己過70歲大壽,未料時隔1年後,卻等不到71歲生日、也撐不到今年農曆年。

男星林智賢也在臉書留言感謝緣分讓她有機會和國寶級藝人連明月老師合作,感謝姊對後輩的稱讚和看好,我會繼續加油,現在您功德圓滿感謝您對演藝圈的貢獻辛苦了。

【緬懷連明月新台灣奇案】北瓜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