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新春天氣搶先看!氣象局1張圖掌握3重點 這天北、東半部轉陰雨
小年夜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為陰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令人期待的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發布「春節天氣搶先看」,從明(18)日到大年初三的天氣概況一次看懂,並說明新春期間天氣有3大重點,包括桃園以北、東半部雲多易雨,天氣涼冷;新竹以南大致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但竹苗偶有零星雨;18、20、22日西部留意晨霧,20日、23日起沿海留意風、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有2私校恐撐不住被列專輔名單! 2年未改善就關校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三至週四(18日、19日)期間,迎風面會有零星雨勢,桃園以北、東半部局部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北台灣週三仍冷週四回暖;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中南部週二晨間局部霧。週五(20日小年夜)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為陰雨,宜花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北台灣溫度稍轉涼,其他地區影響小,日溫差大。中南部晨間局部霧。

週六(21日除夕)、週日(22日初一)新年各地回暖,22日清晨西半部局部晨霧東半部、桃園以北偶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這樣的天氣型態不會持續太久,下週一(1/23初二)、下週二 (1/24初三)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天氣再轉冷,北部及東半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冷空氣的強度預報仍有不確定性,請持續留意。

兔年新春天氣搶先看!氣象局1張圖掌握3重點 這天北、東半部轉陰雨
除夕、初一各地回暖,東半部、桃園以北偶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提醒,初三冷氣團影響,初四至初六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18日、20日、22日容易有霧,行車請注意路況;另外在冷空氣影響時東北風偏強,沿海也要留意風、浪。

更多新聞: 中國公布染疫死亡數近6萬 專家看數據打臉:去年死了近1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