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5跡象出現LINE帳號恐被盜 官方傳授3步驟自救
LINE帳號被盜怎麼辦?官方曝正確處理方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通訊軟體,無論是和朋友聊天,或是工作上的聯繫都不可或缺,最怕就是帳號被盜用,所有對話紀錄、好友名單一夕間蒸發,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LINE官方提醒用戶,若遇到3種狀況很可能是帳號被盜的前奏,另外2種情況則是高機率已經被盜,不幸被盜建議採取3步驟來保護帳號安全。

更多新聞: 春節前好兆頭!罕見「魚鱗雲」現蹤武陵農場 絕美景色驚艷遊客

台灣LINE官方部落格指出,當遇到以下3種情況的時候,極有可能是帳號被盜的前奏。千萬不要把LINE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LINE的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即便對方可能是你熟識的人。

1.當有人藉由各種管道向你索取認證碼資訊
2.當莫名收到「疑似假裝是LINE官方」的訊息
(舉例來說,如您未寫信給LINE,LINE官方客服不會主動發送郵件聯繫您,也不會要求您提供LINE帳號認證的密碼)
3.當你曾下載並安裝非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提供的應用程式


另外當遇到以下2種情況,您的帳號有很高的機率已經被盜了

1.在沒有重複註冊LINE的前提下,自己無法登入LINE,且一直被登出
2.您的LINE帳號擅自發送訊息給朋友


注意!5跡象出現LINE帳號恐被盜 官方傳授3步驟自救
當遇到上述情形,有可能帳號遭到盜用。(圖/翻攝自台灣LINE官方部落格)


假如帳號真的被盜用該怎麼辦?台灣LINE官方表示無需慌張,請盡快「由本人」向LINE客服回報,因為要保護用戶的帳號安全,LINE客服需先驗證身份,故需由發生LINE帳號問題的用戶本人來信回報。

Step 1:填寫客服「問題反應表」(回報網址點此)
Step 2: 完整填寫表單內容 (內容越完整,越能幫助客服盡快釐清您的帳號問題)
Step 3: 客服會在24小時內回覆,並回信告知您帳號目前的狀況


注意!5跡象出現LINE帳號恐被盜 官方傳授3步驟自救
假如帳號真的被盜用,台灣LINE官方表示請盡快「由本人」向LINE客服回報。(圖/翻攝自台灣LINE官方部落格)


若經客服查證後,確認您的帳號不幸被盜用:

1. 會將您原先被盜用的帳號停權
2. 引導您建立新帳號,並請您再次來信,客服會協助轉移付費商品(需7-14個工作天)至您新建立的帳號(付費商品包括包含貼圖、表情貼、主題、LINE POINTS、LINE Credit。若您有LINE Pay綁定或是LINE Pay Money問題,客服會引導您前往對應窗口聯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誠品2/1起推新措施! 買書記得「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