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貨櫃擺斑馬線成奇景 過馬路、車轉彎被擋視線

民視新聞/李世宸、林恩如、葉純豪、李建緯 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竟出現貨櫃擋住斑馬線奇景!網友PO出照片,內湖一處斑馬線被貨櫃佔住部分,連紅線也繞過劃設,有人抱怨這樣行人過馬路,或車輛轉彎視線被遮擋有風險。但也有人認為,如果是私有地,本來就有權利不讓使用。地主盼市府啟動徵收,交通局則說會再跟地主溝通。

更多新聞: 買肉燥飯用「正確讀音」遭酸賣弄學識 他傻眼:都不在乎國文素養?

超大紅色貨櫃,就擺在斑馬線上,相當醒目,行人走過去都得閃避一下。

民視記者李世宸說,「像這樣的貨櫃比我還要高,踮起腳尖都摸不到頂端,而且過馬路的時候,還要看旁邊有沒有車,才能夠安心過馬路。」

內湖貨櫃擺斑馬線成奇景 過馬路、車轉彎被擋視線
從制高點往下看,貨櫃感覺橫躺在馬路上,這個場景就發生在台北市內湖新明路上,有人拍下照片PO網,引來網友批評,「這就是落後國家啊,斑馬線也不能這樣畫吧?」、「這裡我從小看到大耶,發生車禍怎麼辦?」。

路過民眾說,「沒有紅綠燈,機車衝了就出來了啊,車子也衝了就出來了啊,常有車禍發生。」

但也有鄉民認為,「私人土地政府本來就無權畫斑馬線,你會讓政府在家裡畫斑馬線嗎?我家私人地也不給停車跟路過,不然會一堆問題」,還有人說「別被道德綁架,政府有本事就花錢買去!」。我們實際接觸地主,他低調不受訪,但他強調有留通道顧及行人安全,盼市府啟動徵收。

內湖貨櫃擺斑馬線成奇景 過馬路、車轉彎被擋視線
​​​​​​​​​​​​​​​​​​​​北市交工處長劉瑞麟說,「那是屬於未徵收的(私人)土地,地主為了主張他權利的部分,他長期就是用一個貨櫃屋擋住,在還沒有徵收之前,來跟地主協調是不是可以,請他讓我們供做通行,市政府在土地徵收的部分,是沒有固定的預算,那這一塊土地,是不是可以優先處理,這個部分會由市府統一做考量。」

一個斑馬線貨櫃引起諸多爭論,就不知道民眾的聲音,市府聽到了沒有?

更多新聞: 免費還不載?LINE「隱藏貼圖」期間限定新年必備用到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