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現「藍色多瑙河」 整條溝渠染成寶藍色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日前,有民眾看到新竹一處水圳,顏色詭異,整條溝渠被染成寶藍色,拍下PO網,戲稱它是新竹藍色多瑙河。環保局接獲檢舉沿著流向追查,發現顏料來自附近一間紙箱工廠,前往查緝,業者表示是移工作業疏失,強調開業50年來第一次發生,環保局已經命令工廠,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買肉燥飯用「正確讀音」遭酸賣弄學識 他傻眼:都不在乎國文素養?

走到水圳旁,看下去,整條溝渠裡的水竟然鮮豔到,接近寶藍色,民眾拍下PO網,還戲稱它是貨真價實的藍色多瑙河。

日前有民眾在新竹目擊這條色度異常鮮明的水溝圳,網友馬上質疑是有工廠惡意排放廢水,環保局獲報追查,發現罪魁禍首就是附近的某間紙箱工廠,但業者急忙澄清,是移工作業疏失,拿沾著水性顏料的抹布,到洗手台清洗,並且強調,工廠經營將近半世紀,是第一次發生。

紙箱廠商說,「我們不曾這樣啦,紙箱廠商,四十多年了欸,紙箱廠商,四、五十年了。」

新竹現「藍色多瑙河」 整條溝渠染成寶藍色
遭汙染的水被排進下水道,裡頭泥沙垃圾全被染上一層深藍色,環保局限期在周四之前做改善、清除,而紙箱工廠也馬上在水圳進行圍堵,不讓染料繼續擴散。

環保局人員vs.紙箱廠商說,「底泥你沒有清的話,環保局人員vs.紙箱廠商,我怕下雨來水會滾它(顏料)就會衝出來了,環保局人員vs.紙箱廠商,還有你下面擋起來之後,環保局人員vs.紙箱廠商,垃圾也要清起來。」

新竹現「藍色多瑙河」 整條溝渠染成寶藍色
​​​​​​​​新竹市環保局陳雅萍說,「以現場初步水質來看,新竹市環保局陳雅萍,水質是沒有什麼異常,新竹市環保局陳雅萍,其他項目就是送環保局的檢驗室,新竹市環保局陳雅萍,進一步去做檢測,新竹市環保局陳雅萍,(業者)違反水汙染防治法第30條的部分,新竹市環保局陳雅萍,依罰則就可以罰3萬到300萬。」

雖然水質初步觀察,沒有異常,但水溝一夜變色,還是讓民眾有些擔憂,環保局也將持續追蹤,確保工廠不再亂排廢水。

更多新聞: 免費還不載?LINE「隱藏貼圖」期間限定新年必備用到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