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舊南方澳大橋」春聯憂觸霉頭 蘇澳漁會:「緬懷」舊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家家戶戶都會貼春聯,不過宜蘭有民眾收到漁會發送的春聯卻開心不起來,原來上頭使用的圖,竟然是2019年釀成的6人死亡的「舊南方澳大橋」,擔心貼了會觸霉頭,質疑想省錢便宜行事。蘇澳區漁會則解釋,是在「緬懷」舊橋,明年就會放上新橋照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年反傾銷稅高達6億6千萬元 關務署提醒進口前先查課稅名單

民眾說,「怎麼會這樣橋已經通了,還用舊的這個斷橋。」

拿著漁會分送的春聯,本應該開心迎接新年,但民眾怎麼看怎麼怪,因為底下放的照片,竟然是2019年斷裂,釀成6人死亡的「舊南方澳大橋」。

當年斷橋畫面還歷歷在目,事隔三年多,新橋都已經在去年底,落成通車,過年的春聯,卻還是放舊橋照片,讓當地民眾直呼「觸霉頭」。

拿到「舊南方澳大橋」春聯憂觸霉頭 蘇澳漁會:「緬懷」舊橋

民眾說,「不吉利新年到,斷橋的圖你敢拿出來給人家看,不吉利什麼恭賀新禧觸景傷情,這就斷掉了還用這條,有新的怎麼沒用新的。」

春聯上寫著恭賀新禧,一旁還有吉祥話,但看在南方澳民眾眼裡,格外刺眼,質疑製作春聯的蘇澳區漁會,根本是便宜行事。

民眾說,「一看也知道這拿舊的,以前沒發完的,當初造成死亡這壞徵兆,還用這個春聯送人,人家說除舊布新當然用新的,你還拿舊的給人家看。」

蘇澳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有些人很懷念以前的橋圖樣的好,所以我們是希望說雖然要迎新送舊,但我們至少緬懷明年就會用新的橋,來做另外的風貌出來。」拿到「舊南方澳大橋」春聯憂觸霉頭 蘇澳漁會:「緬懷」舊橋

蘇澳區漁會強調是在「緬懷」舊橋,但製作春聯卻引發民怨,恐怕也是當初始料未及。

更多新聞: 學姐黃瀞瑩曾任社群小編 因1理由「3個月秒離職」:沒辦法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