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護國城隍廟迎財神 初四送5000分5元發財金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通常土地公廟跟財神廟才有發發財金,基隆護國城隍廟依循傳統,初四下午2點,也舉辦接財神儀式,預告當天除了會發放限量5000份,有財神爺加持的5元平安發財金,給信眾與周邊店家,也保留傳統道教科儀,要幫大家驅除厄運,迎接好運,歡迎大家走春拜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年反傾銷稅高達6億6千萬元 關務署提醒進口前先查課稅名單

穿上華麗的財神裝,猛男小鮮肉跟著音樂節奏,大秀招財洗手舞,傳統節慶展現青春活力。

一包包發財福袋搶先秀,金光閃閃,裡頭的金箔平安發財金,有城隍爺加持,預祝整年財運搶搶滾。

基隆護國城隍廟,大年初四迎財神這天,去年因為疫情暫停,今年恢復發平安發財金,限量5000千份。


基隆護國城隍廟工作人員 余尚哲說,「上面寫的就是我們城隍爺的圖案,背面就是5塊 5塊寓意就是有錢,希望大家今年兔年都有錢。」

基隆護國城隍廟迎財神 初四送5000分5元發財金

新年走春來到北北基,想拜廟求財運,可別錯過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廟方提供開運招財包,給信眾拿大錢跟土地公換錢母;石碇的五路財神廟,則是能擲筊借「發財金」,或向「虎爺換幸運母錢」。台北的北投關渡宮財神洞,以及松山霞海城隍廟,也會選日子免費發放招財錢母。

基隆護國城隍廟還要幫信徒,把厄運驅除,添補未來一整年的運勢。
基隆護國城隍廟工作人員 高嘉和說,「那祭改補運跟大家介紹  ,就是象徵我們把,五鬼 白虎 天狗的神明請出來,幫我們把新的一年,壞運都到此為止。」
基隆護國城隍廟迎財神 初四送5000分5元發財金

不管是發財金、招財錢母,還是擲筊,新春拜廟也可以帶著招財小物過香爐,期許兔年運勢大開。

更多新聞: 學姐黃瀞瑩曾任社群小編 因1理由「3個月秒離職」:沒辦法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