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喂飲料」慈善捐款變管理費?加盟主怒告詐欺 廖老大回應了
加盟主按鈴提告廖老大詐欺、誹謗等。(圖/民視新聞網及廖老大臉書)

社會中心/巫旻璇報導

網紅廖老大過去靠直播累積的高人氣,創立了連鎖手搖飲料店「阿娘喂!廖老大」,全盛時期全台有513家分店,不過後續卻遭網友反應不好喝,飲料店也飽受批評,僅僅半年的時間,就掀起倒閉潮。對此,不少加盟主提到廖老大每月向每店收3千元捐款卻當成「管理費」,跟公益活動毫無關聯,如今加盟主控告廖老大詐欺、誹謗等。對此廖老大堅稱「確實都有捐款」,針對加盟主提告則不予回應。

更多新聞: 廖老大無畏倒店!尾牙扮「熊貓超人」 豪撒「百萬鈔票」員工嗨炸


「阿娘喂飲料」慈善捐款變管理費?加盟主怒提告詐欺 廖老大回應了
加盟主按鈴提告廖老大詐欺、誹謗等。(圖/民視新聞網及廖老大臉書)


加盟主阿祥控訴,會提告詐欺是因為,廖老大曾說過每個月繳3000元,是慈善公益用途,但開出來的收據卻是「管理費」,根本不符實際,這也讓昔日加盟主感到不解,怒告詐欺。阿祥還提到,「你今天說飲料臭酸的情況之下,你要保留證據你在哪一家買的,請第三方做一個公正嘛,而不是說你自損品牌,說自己的品牌臭酸。」


「阿娘喂飲料」慈善捐款變管理費?加盟主怒提告詐欺 廖老大回應了
廖老大的公司表示一切交給律師處理。(圖/翻攝自廖老大臉書)


針對善款變成管理費一事,依據《ETtoday》報導,廖老大公司出面回應,因為並非慈善單位無法勸募,所以才會用管理費的名義開出。此外,公司確實都將加盟主的3000元,整理後捐出,且都有單據證明。至於以前曾合作的加盟主,今天選擇提告,控廖老大涉嫌詐欺、加重誹謗等罪,廖老大公司則表態,之前就知道對方要提告,但今日才知道對方要以毀謗、詐欺提告。而針對提告一事,廖老大的公司表示一切交給律師處理,不予回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倒光光!他直衝新北買到「稀有阿娘喂」 價格網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