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阿根廷冠軍時刻「梅西神祕抬頭」!遙望天堂祖母傾訴「這1句」
梅西率領阿根廷拿下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圖/路透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足球巨星梅西 (Lionel Messi)在2022卡達世界盃中,率領阿根廷擊敗尋求2連霸的法國,順利捧回睽違36年的金盃,不但讓他世界盃的「最後一舞」完美落幕,同時也成為了整個國家的英雄。不過這光鮮一幕的背後,其實隱藏著許多外人難以想像的艱辛與淚水,而多虧有家人的支持,梅西才得以走到今天,所以他在即將獲得勝利的前夕,也不忘抬頭對天上最愛的祖母低聲傾訴。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封神之路完美落幕!阿根廷睽違36年再捧「大力神盃」

儘管世界盃已結束1個月,但其中的不少花絮,至今仍是許多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而身為世界盃5屆元老的梅西,自然是焦點中的焦點。當時阿根廷在上半場先是以2:0領先,沒想到下半場末段風雲變色,法國隊的姆巴佩在97秒內2度攻破球門將比數扳平,將比賽拖入延長。梅西雖於延長賽中幫隊友在門前補進1球,但是不放棄的姆巴佩隨即於倒數階段上演「帽子戲法」,最後就以3:3進入PK大戰。

足球/阿根廷冠軍時刻「梅西神祕抬頭」!遙望天堂祖母傾訴「這1句」
梅西每次進球都會仰頭手指天空,紀念早已離世的祖母。(圖/路透社提供」)

根據外國媒體綜合報導,PK大戰最後由阿根廷率先聽牌,當隊友蒙提爾(Gonzalo Montiel)即將操刀致勝12碼時,梅西抬頭遙望天空,對已離世的祖母西莉亞(Celia Olivera Cuccittini)用西班牙語說「Puede ser hoy, abu」,意思是「可能是今天,奶奶」,最終果然也如願收下勝利。事實上,曾罹患侏儒症的梅西自幼身材矮小,但祖母西莉亞始終相信他的天分,不辭辛勞地到處陪他參賽、訓練,也因此當祖母過世後,梅西每次進球都會仰頭手指天空,以示紀念。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戰靴竟藏「深情密碼」!超暖心意義大曝光:不愧是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