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法媒怒指「梅西延長進球無效」 慘遭官方打臉:未干擾比賽
梅西在延長賽「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取得3:2的超前。(圖/路透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戰圓滿落幕,由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所領軍的阿根廷,擊敗了尋求衛冕的法國,成功在時隔36年之後再度捧起金盃,讓阿根廷的球迷徹底陷入瘋狂,甚至政府還決定舉國放假一天慶祝。不過賽後竟有法國媒體指出,梅西在延長賽踢進超前1球後,阿根廷有多名板凳席隊員進入場中,所以應判定為進球無效,對此國際足球總會理事會(IFAB)則打臉,認為沒有干擾比賽、不會影響結果。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延長賽進球無效?法媒驚爆:阿根廷違反足球規定

本次峰回路轉的決賽劇本眾多球迷看得直呼過癮,梅西在阿根廷與法國在延長賽陷入僵局的時候,靠著門前的1記補射破網,「梅開二度」成功幫助球隊取得3:2的超前。不過法國媒體《隊報》(L'ÉQUIPE)則質疑,當時阿根廷有球員太過興奮,越過邊線、踏入場中,因此根據《足球競賽規則》第3條第9款,「如果在進球後,裁判發現進球時場上多了1個人,裁判必須判定此球為無效球」。

對此美國媒體《The Athletic》也詢問了負責決定和修改足球規則的IFAB,對方雖然表示不會對單場比賽的事件發表評論,不過在一般的情況之下,「比賽場地上額外的人員,就像多出來的球一樣,通常只在干擾比賽、對手或比賽官員(match officials)時,才會被視為問題」。而阿根廷板凳席上的替補球員雖然越過了邊線,可是並沒有以任何方式來干擾比賽進行,所以梅西的該球射門仍被認定為有效。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得金靴難掩黯然!姆巴佩賽後IG首發文 親洩「6字」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