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百萬球迷狂嗨「駱駝忙加班」!日夜騎行連操40次快虛脫
大批遊客為世足湧入卡達,給當地的駱駝帶來極大壓力。(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於卡達熱鬧開踢,超過百萬的球迷湧入當地,為各自支持的國家隊伍加油吶喊,享受COVID-19疫情後睽違已久的狂歡盛會,而大多數人除了看球之外,也會趁機體驗中東的異域風情,在漫天黃沙中來一場小旅行,不過卻因此苦了辛勤「加班」的駱駝,有時1天甚至要提供超過40次騎行服務,讓十分耐操、素有「沙漠之舟」之稱的牠們也受不了,時常拒絕站起向飼主「罷工抗議」。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北朝鮮也能看但「這3國」不播!昔闖8強創下亞洲最佳成績

根據《美聯社》報導,大量遊客在湧入卡達之後,正爭先恐後完成他們的體驗清單,包括「騎在駱駝背上」、「與獵鷹合影」、「漫步傳統市場」的小巷等等,時常可以在下午見到許多身穿足球服或披著旗幟的遊客,等待為他們提供騎行服務的駱駝。來自蘇丹的「貝都因(Bedouin)」駱駝牧民阿里(Ali Jaber al Ali)表示,雖然有很多的錢進來,但不管是飼育員或駱駝壓力都很大。

卡達世足/百萬球迷狂嗨「駱駝忙加班」!日夜騎行連操40次快虛脫
許多遊客正享受著駱駝騎行服務。(圖/美聯社提供)

阿里透露,公司原本飼養了15隻駱駝,平日僅大約提供20次騎行,週末則大約會有50次,但世界盃開賽之後,公司雖將駱駝增加到60隻,騎行次數卻暴增到每天早晚各500次,且所有的導遊都只想要快速行動,這給他們帶來了巨大的壓力。阿里表示,一般來說短程騎行約10分、長途約20至30分,駱駝約5次就可以休息了,但現在等不及的遊客導致駱駝得連續被騎行15、20次,有時更誇張到40次,過程中都沒有休息。

卡達世足/百萬球迷狂嗨「駱駝忙加班」!日夜騎行連操40次快虛脫
協助遊客完成騎行美照是駱駝的主要任務。(圖/美聯社提供)

阿里說,他可以通過面部特徵識別每隻駱駝,並且知道牠們什麼時候累了,通常在駱駝拒絕「起床」或站起又迅速坐下的時候,牠就明白駱駝可能需要休息了。每天他都會清晨4點半就起床,將駱駝「餵飽飽」並為一天的工作準備。部分遊客會在黎明前抵達,希望能拍到完美的日出照片,而中午到下午2點則是飼育員和駱駝的休息時間,為疲憊的身軀養足充沛精力,好迎接下午的「戰鬥」。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日本贏球功臣!5屆元老主廚合影坐C位 「致勝菜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