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獸出柙!小倉鼠牙齒開蓋試圖翻牆 下秒「蹺家未遂」落寞樣網笑翻
有日本網友分享他家倉鼠「蹺家未遂」的失落模樣。(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1nari_8」)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活潑可愛的倉鼠是許多人飼養寵物的首選,每天努力吃喝拉撒睡的牠們,除了認真耍廢之外,活動力其實也不容小覷,稍有不注意便可能讓牠們「翻牆」出來逛大街。最近在日本就有位飼主,分享自家倉鼠試圖翻出寵物箱的逗趣場景,牠被發現失敗後還一副失望透頂的樣子,落寞的神情在社群引起了熱烈討論,超萌的畫面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忍不住笑說「滿臉殷切」。

更多新聞: 狗狗路邊爽睡回頭驚見「犀牛坦克」!下秒嚇歪飛竄網笑:一定有罵髒話
萌獸出閘!小倉鼠牙齒開蓋試圖翻牆 下秒「蹺家未遂」落寞樣網笑翻
原PO時常在社群分享飼養倉鼠的照片。(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1nari_8」)

日本網友「いなり虫」17日在Twitter發出1組照片,只見透明壓克力的寵物箱上,原本應該緊密封閉的一角微微翹起,有個金黃肥嫩的身影用牙齒將其撬開抬高,奮力地伸出小手與小腳想要鑽出箱外,但最後仍以失敗告終。重新回到箱內角落的牠,用2手頹然地撐著「牆壁」,露出迷茫又落寞的眼神看向外面的鏡頭,觸動內心深處的表情讓人完全可以同理牠「蹺家未遂」的失落。

萌獸出閘!小倉鼠牙齒開蓋試圖翻牆 下秒「蹺家未遂」落寞樣網笑翻
倉鼠用牙齒將箱蓋抬高試圖「翻牆逃家」。(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1nari_8」)
萌獸出閘!小倉鼠牙齒開蓋試圖翻牆 下秒「蹺家未遂」落寞樣網笑翻
倉鼠最後失敗一臉落寞。(圖/翻攝自Twitter「1nari_8」)

原PO笑說「愛逃家的倉鼠和被實施對策後悲傷的臉」,貼文發出後至今已累積近千則按讚,該文被轉發至臉書上後,也湧入大批被這頭「萌獸」所擄獲的網友,他們紛紛留言表示「滿臉殷切」、「不可以離家出走啦」、「用牙齒開門欸」,也有人分享自己的飼養經驗,表示自家的倉鼠也會這樣,顯然並非個案,「我家倉鼠之前也會這樣欸,每次都喜歡逃家,我都怕牠被踩扁」。

更多新聞: 雨下不停!鬱悶汪癱坐沙發「懷疑狗生」 失魂定格樣網笑:根本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