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自信貓撲向魚缸想「大撈一筆」 下秒「180度倒頭栽」笑翻網
黑白花貓試圖躍上魚缸,結果下秒「倒頭栽」慘摔。(組合圖/翻攝自Tik Tok「brookeclukey」)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貓咪擁有十分出色的跳躍能力與平衡感,且個性大多充滿好奇心,時常喜歡在家中探索各式各樣的角落,常常令飼主遍尋不著蹤跡,最後才在神祕角落的發現牠們蜷曲的身影。最近就有飼主分享自家養的黑白花貓盯上了魚缸,好不容易縱身躍上了卻慘「倒頭栽」進水裡,嚇得牠趕緊跳了出來,超萌又逗趣的「落湯貓」模樣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有網友就笑說「好奇心殺死貓」。

更多新聞: 飼主慘遭愛貓「反鎖陽台2小時」!網見「對看無言」笑翻:故意的吧?
尷尬!自信貓撲向魚缸想「大撈一筆」 下秒「180度倒頭栽」笑翻網
黑白花貓在來回張望後高高躍起。(組合圖/翻攝自Tik Tok「brookeclukey」)

Tik Tok帳號「brookeclukey」的網友在家中養了2隻貓及1缸魚,時常在社群分享牠們有趣的日常生活,日前她分享了一段約20秒的影片,只見其中1隻黑白花貓在魚缸旁來回踱步,並不時探頭張望似乎正在評估高度與距離,接著蹲下身子縱身一躍,果然成功攀附到了魚缸邊緣,沒想到卻因為沒有落腳的地方下秒瞬間「倒頭栽」,以180度仰躺的方式摔進水中,趕忙擺動四肢逃了出來,跑回主人身邊,但全身毛已經濕透透。

尷尬!自信貓撲向魚缸想「大撈一筆」 下秒「180度倒頭栽」笑翻網
因為魚缸邊緣沒有落腳處,黑白花貓「倒頭栽」慘摔進水裡。(組合圖/翻攝自Tik Tok「brookeclukey」)

突然其來的變故讓在場的人通通傻眼,就連另隻貓也險些被濺出的水波及迅速逃竄,黑白花貓好像也覺得有點尷尬,在稍微甩掉身上水珠之後,便訕訕地跑離這個空間。影片曝光之後至今已經累積超過1,800百萬次點閱,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好尷尬」、「貓:我要跑去躲起來」、「有時要讓牠做一些蠢事,之後就永遠不會了」、「完全」、「另一隻貓就好像:牠不會吧...」、「好奇心殺死貓」。

尷尬!自信貓撲向魚缸想「大撈一筆」 下秒「180度倒頭栽」笑翻網
黑白花貓趕緊逃出來跑回主人身邊,但全身毛已經濕透透。(組合圖/翻攝自Tik Tok「brookeclukey」)
更多新聞: 不是動畫!貓咪熟睡吐舌「鼻掛圓泡泡」 激萌模樣竟藏「超催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