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奶推攤車過馬路!小狗狗一起「埋頭猛拉」 網淚讚:這個家沒牠不行
狗狗奮力用小小的身軀幫助主人拉攤車。(圖/翻攝自微博「我朋友是個奇葩」)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俗話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現在許多人都把飼養的寵物視為家庭成員,付出許多心血盡全力地照料牠們,而靈性十足的狗狗往往也會給予溫暖的陪伴與回報。近日中國網路就流傳了一段8秒的影片,爺爺奶奶正辛苦地推著沉重的攤車過馬路,一旁被牽著的小狗雖然身軀瘦小,但仍奮力地拉著繩子往前狂奔,「一家3口」為生活而努力的畫面感動了上百萬網友。

更多新聞: 飼主慘遭愛貓「反鎖陽台2小時」!網見「對看無言」笑翻:故意的吧?

近日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分享了1支影片,背景為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只見一對頭髮已顯蒼白的爺爺奶奶,正吃力的推著賴以為生的攤車,上頭放滿了許多擺攤會使用到的器具,看起來異常沉重。就在2人穿越馬路的過程中,一旁被牽繩繫在攤車上的小狗狗也邁開4隻短腿,不斷地賣力向前狂奔,似乎也在用小小的身體貢獻一己之力,十分呆萌可愛。

爺奶推攤車過馬路!小狗狗一起「埋頭猛拉」 網淚讚:這個家沒牠不行
狗狗奮力用小小的身軀幫助主人拉攤車。(組合圖/翻攝自微博「我朋友是個奇葩」)

這溫馨感人一幕在網路上曝光之後,掀起了極大的迴響,許多人被這難得的畫面觸動,紛紛留言表示「狗狗:我們3個好棒」、「也是家裡的一員呀」、「這個家沒有小狗可不行」、「好可愛啊!牠一定覺得自己也很了不起」、「牠明明也是很小巧一隻,但是也在盡自己全力為牠的家出力」、「狗狗就是家人嗚嗚!牠們什麼都懂」、「有點想哭,怎麼總是有這麼美好又讓人心疼的場景呀」。

更多新聞: 小柯基搭電梯被當「電動車」禁入內!警報狂響飼主無奈「1招」神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