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得金靴難掩黯然!姆巴佩賽後IG首發文 親洩「6字」心聲
姆巴佩雖拿到金靴獎仍顯得十分黯然。(圖/路透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結果出爐,由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擊敗衛冕軍法國,成功捧起睽違36年的「大力神盃」,而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雖演出「帽子戲法」,在金靴獎以1球之差擊敗頭號對手梅西,最終仍只能看著阿根廷瘋狂慶祝、黯然下台。對此,即將在明(20)天迎來24歲生日的姆巴佩,終於在賽後透過社群發聲,堅定強調「我們會回來的」。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封神之路完美落幕!阿根廷睽違36年再捧「大力神盃」

冠軍戰上半場原本踢得荒腔走板的法國,在下半場靠著姆巴佩連進2球強行續命,成功將戰線拉長至延長賽,而在延長倒數階段面對落後1球的壓力,姆巴佩再次神勇發揮、扛起法國,穩穩將12碼罰球踢進,上演「帽子戲法」3:3將比數追平,可惜最後還是在PK大戰以2:4敗給阿根廷,無緣創下連霸紀錄。本屆一共踢進8球的姆巴佩賽後雖然順利拿下金靴獎,但還是忍不住激動情緒落淚,就連法國總統馬克宏也特地上前安慰致意。

卡達世足/得金靴難掩黯然!姆巴佩賽後IG首發文 親洩「6字」心聲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2)擁抱姆巴佩(中)安慰致意。(圖/路透社提供)

遭逢重大挫敗的姆巴佩今(19)日稍早在IG發文,並配上拿著金靴獎的失意照片,只用簡單一行字向外界坦露他的心情「Nous reviendrons(我們會回來的)」,並在後面附上法國縮寫「FR」及雙手合十的符號。貼文發出不過短短2個小時就湧入超過700萬球迷按讚,大家紛紛鼓勵表現已經非常神奇的姆巴佩「我們會陪著你」、「以你為榮」、「你會回來的」、「我們為你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比梅西、姆巴佩還猛?網狂點名「1人」神級表現:跟鬼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