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樂山教養院獲贈「3個月水果」 院生創作被買下送到法國
樂山教養院的「藝術家」和公司志工們一起揮灑創意,彩繪手提袋。(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樂山教養院」全天候照顧120多位中重度身心障礙院生,這些院生平時出門不易,因此非常期待外來訪客。對此,一間物聯網科技公司特別在農曆年前,安排全體員工到樂山擔任一日志工,陪伴院生復建外,也進行為期3個月的水果捐贈,替院生補充維生素。同時,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支持樂山,該公司也認購由院生設計的「兔年紅包袋」等文創商品,並將這些創作送給位於法國的100多位同仁,讓愛傳出去。

更多新聞: 米其林主廚求解「台北人怎忍受塞車輪迴」?網曝1地區更可怕

該間物聯網科技公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支持公益,團隊在「志工日」選定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樂山教養院,由執行長領頭,帶領員工們協助院生復健,同時也以樂器演奏活潑輕快的歌曲,為院生帶來歡笑。

該公司考量院生的身體機能較弱,需要更多營養來源,因此捐贈優質水果,為期3個月,讓院生能有充足的水果來補充維生素、纖維素,變得更加健康。最暖心的是,公司不只是由台灣團隊進行志工服務、認購樂山的文創商品,他們還將院生創作的兔年紅包袋送到法國,讓法國團隊的同仁也能一起認識樂山的生命勇士。

太暖!樂山教養院獲贈「3個月水果」 院生創作被買下送到法國
該公司位於法國的100多位同仁,對樂山院生創作的兔年紅包袋愛不釋手。(圖/翻攝畫面)

該公司團隊成員全心投入志工服務,恰好資深工程師Alex是專業薩克斯風手,他特別為院生演奏多首輕快的歌曲,搭配商務開發經理Joanne彈琴伴奏、副總經理Jasmine獻聲,一首接著一首輕快歌曲,讓院生們開心地隨音樂起舞,就連坐在輪椅上或無法表達的院生也都笑咧了嘴,徹底把歡笑寫在臉上。 此外,硬體工程師Lex也現場揮毫,用毛筆寫下新春賀詞,送給照顧院生最辛苦的老師們,讓老師看了相當感動。

該公司的韓國籍法務長金智壽表示,雖然自己的國語還不太流利,但能感受到院生展現堅強的生命力和毅力,非常感動。此外,來自法國的方美莉(Melissande)也牽著行動不便的院生,在花園農場散步,沐浴陽光下,傳遞滿滿的關愛。

太暖!樂山教養院獲贈「3個月水果」 院生創作被買下送到法國
公司同仁利用「志工日」,以音樂和陪伴讓樂山的院生們感受歡樂。(圖/翻攝畫面)

該公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邱賞恩則指出,非常感謝樂山的院生和老師,讓團隊不僅更認識生命教育,也能用更謙卑、感恩惜福的心態和最單純的院生相處,「用心去接觸、認識他們的同時,收穫最多的其實是自己」。

事實上,該公司自2016年成立,致力推動大規模物聯網解決方案落地,也協助台北市政府打造智慧水表應用,目前可遠端管理並掌握瓦斯表狀態的「智慧通訊瓦斯表」,已在桃園地區推廣應用,還獲得公宅「中壢一號」近千戶使用。此外,公司除了成功於去年10月榮獲商總「金商獎」肯定,2023年新加坡Tracxn也相當看好公司的發展,被評選為「Soonicorn準獨角獸」。

更多新聞: 整人專家現實版?185cm外送員「墊腳才能開門」:客人真從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