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不如日本和韓國?老外揭2癥結點:找到專屬的「寶島身分」
台灣在國際地位上不受重視,加拿大男Prozzie點出其中癥結點,認為與文化、觀光有關。(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造訪台灣的外國遊客日益增加,可是台灣在國際上的受重視程度,仍遠不及韓國、日本等週邊大國,甚至在國外聽過台灣的人也寥寥可數。近日來自加拿大的Prozzie,分析台灣在國際不受重視的原因,並透露最大的癥結點,就是台灣沒有自己的專屬特色。

更多新聞: Google全球十大熱門景點 台灣「這兩地」擊敗羅浮宮

近日來自加拿大的Prozzie,在YouTube頻道上分析台灣不受重視的原因,他指出日本因為其製車產能、動漫產業,甚至是成人片的推行都相當廣為人知,在國際能見度上是公認的一級棒,而韓國近15年來,也因為出色的文化輸出和汽車品牌,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台灣國際上不如日本和韓國!老外揭2癥結點:找到專屬的「寶島身分」
台灣參雜許多外國特色,但卻沒有自身專屬的獨特身分。(圖/翻攝「Prozzie」YouTube)

相比台灣最獨特的就只有珍珠奶茶,但是在國外也甚少人知道珍奶的發源地在哪裡。講起本土文化,Prozzie說在日本和韓國,都能感受到當地濃厚的文化氣息,做些當地人才會做的事情,而台灣比較像是中國和日本的綜合體,沒有屬於自己專屬的「台灣身分」,這是台灣目前所需突破的癥結點。

台灣國際上不如日本和韓國!老外揭2癥結點:找到專屬的「寶島身分」
Prozzie認為台灣若要受國際重視,從文化、觀光下手會是個好選擇。(圖/翻攝「Prozzie」YouTube)

Prozzie隨後又分析,即便台人能做出充滿「台味」的事情,國際上也未必多少人能知道,因此從「文化」開始發揚是很好的開始,而要做到文化發揚,就得積極推行「觀光產業」,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才有機會接觸當地文化。Prozzie透露許多人都說台灣以美食聞名,但當走在西方國家街道上,卻沒幾個人能說出台灣菜的名字,甚至台灣有很棒的自然美景,但也鮮少外國人知道。Prozzie認為台灣生活成本較低、街道乾淨、人民友善,可以全年無休的騎摩托車,是適合居住的好地方,但在觀光上仍還需要加強。

更多新聞: 觀光業缺工真相?徵人精通英日語「只給2.8萬」 勞動部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