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0大品牌最新排名!蘋果跌落第2名 台灣3家上榜
第87名台積電成為唯一擠進百名的台灣企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國綸報導

英國專業評估機構《Brand Finance》公布2023年全球最有價值500大品牌,蘋果跌落第二名,亞馬遜儘管衰退仍逆襲奪下冠軍,台灣也有3家廠商入榜,第87名的台積電領頭,加上富邦銀行以及中華電信。

更多新聞: 台股上半年高點 調查:近6成民眾估萬四到萬六間

Brand Finance公布資料顯示,台灣三家廠商擠進榜單,「護國神山」台積電從去年第93名躍升至第87名,同時也是唯一在百名以內的台灣企業。再來是排名425的富邦銀行,比起去年第385名稍有下滑,中華電信則是首次進榜,排名第447名。

資料顯示,Apple品牌價值下降16%,從3551億美元縮水至2975億美元,被亞馬遜以2993億美元超車,退居全球品牌價值亞軍。另外在Snapchat和Twitter跌出之後,共有48個科技品牌上榜,包括三星集團、阿里巴巴、Facebook和微信等大廠品牌價值都出現下跌趨勢。

品牌價值飛躍成長的包括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品牌價值增長44%至662億美元,還有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品牌價值增長57%至101億美元,受益於低碳交通轉型、電動車需求增加,成為榜單上的大贏家。

全球最有價值前10名品牌依序為亞馬遜、蘋果、Google、微軟、沃爾瑪、三星、中國工商銀行、Verizon、特斯拉、TikTok/抖音。

更多新聞: 英業達摸彩總獎金逾6千萬 今年更多新產品新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