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12年度總預算案通過 民進黨提刪減2.29億元

民視新聞/黃毓倫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會18日召開臨時會,順利在年前審理完112年度總預算,由民進黨提出動議單,1978億的預算,最終刪除了2.29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定蘇貞昌! 賴清德:成功帶領行政團隊「政績有目共睹」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經過國民黨團四次的甲級動員,以及在議會多次呼籲下,成功捍衛市民的預算,讓市府能夠繼續完成重要的軌道建設,以及推動社會福利等市政。原先民進黨主張大砍7.5億的預算,在國民黨的堅持捍衛下,最終比照台北市刪除了2.29億。


新北市112年度總預算案通過 民進黨提刪減2.29億元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影。


民進黨團也發出新聞稿強調,黨團本著「精打細算預算開支、市民福利優先」的原則,刪除總預算案2.29億元,雖然較去年減少,但實際上務實刪減了8000萬的本預算,新北市政府答應黨團,會繼續實現居住正義,黨團除了要求社會住宅,在112年度要凍漲以外,更要求明年113年度的租金補貼要調升,另外在黨團要求下,社會局敬老卡開放台鐵使用的政策也有斬獲。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鄭宇恩說,112年度新北市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增加了80億元,可以大大減緩新北市舉債的需求,因此黨團刪減了本預算8000萬元的支出,包含200萬的利息支出,希望藉此提醒市府,樽節開支,不得讓利息支出逐步上升,造成財政負擔。



新北市112年度總預算案通過 民進黨提刪減2.29億元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鄭宇恩議員,呼籲市府樽節開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就任民進黨主席 面對台海穩定強調「4具體方針、4個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