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高官直升機墜毀引嘩然 白宮對烏新一波軍援 高達26億美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烏俄戰事再因重大直升機事故,掀起各界嘩然。美國媒體披露,白宮預計祭出新一波、近26億美元額外對烏軍援,而且將首度提供「史崔克裝甲車」,協助烏軍增加防空與防飛彈能力。雖然德國也承諾會持續提供烏國武器,但都不是烏方最想要的坦克。

更多新聞: 不是航空公司!這間上市公司「徵王牌空服員」開出破千萬年薪

直升機爆炸重摔在地,烏克蘭民眾驚聲尖叫。

烏克蘭民眾說,「糟了。」

瞬間奪走多條人命。

俄烏戰事又爆重大悲劇,眼見和平遙遙無期,先前極力反對烏國加入北約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近日在世界經濟論壇態度逆轉,認為讓烏克蘭維持中立已經沒有意義。北約秘書長則坦言,確保烏國在戰場上的優勢,將是止戰關鍵。

烏高官直升機墜毀引嘩然 白宮對烏新一波軍援 高達26億美元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說,「我們所知的是和平談判的結果,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將完全取決於戰場上的實力。」

無獨有偶,俄國總統普丁近日大動作視察國防工業。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勝利是明確的,我對此毫不懷疑。」

堅稱特別軍事行動正是為了終止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們正在做的事,包含特別軍事活動,就像我多次說過的,是為了中止戰爭。」

烏高官直升機墜毀引嘩然 白宮對烏新一波軍援 高達26億美元

然而烏國想要保持戰場優勢,沒那麼簡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西方提供的坦克,必須快過俄羅斯坦克入侵。」

先前澤倫斯基多次呼籲西方各國,提供坦克等重型武器,但只有波蘭響應。

波蘭總統杜達說,「我們是第一個提供豹式戰車的國家,現在也持續鼓勵其他國家,尤其德國也提供他們的坦克。」

被點名的德國,遲遲不鬆口。

德國總理蕭茲說,「有需要我們就會持續提供烏武器,但我們也必須清楚地,避免北約與俄羅斯開戰。」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蕭茲定調,在提供坦克一事上,必須由美方先提供自家坦克後才會跟進。根據美國媒體最新披露,政府1月20日預計討論新一波近26億美元對烏軍援,其中首度包含至少50輛M2布雷德利裝甲步兵戰車,和近百輛史崔克裝甲車,卻依舊沒有澤倫斯基心心念念的坦克。

CNN主播報導,「雖然少數盟友希望能提供主戰坦克,但美國預計不會提供,至少現在還不會。」

更多新聞: 「火雞路霸」擋路!駕駛按喇叭趕雞竟出現神反應 網笑:我可以玩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