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登淚辭紐西蘭總理 向伴侶喊話:我們結婚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無預警以倦勤為由,含淚請辭,震驚四方。她表示,最遲將於2月7日卸下總理職務,但會持續擔任議員直到10月14日大選,有信心所屬的工黨將能再次獲勝,並對女兒和伴侶溫情喊話,說自己終於能送女兒上小學,順便把婚給結了。

更多新聞: 阿拉斯加村莊突遭北極熊闖入攻擊!1婦女1男童不幸喪命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妮芙媽媽期待今年陪你上小學,克拉克讓我們終於把婚結了吧。」

笑著對伴侶喊話,終於能把婚給結了,紐西蘭總理阿爾登,19號無預警拋出政壇震撼彈。

阿爾登淚辭紐西蘭總理 向伴侶喊話:我們結婚吧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今天我宣布將不會競選連任,而我總理的職務,將在2月7號以前卸下,過去5年半是我人生中,最充實的時光。」

強忍淚水,阿爾登宣布請辭,坦言已經無力繼續領導國家。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我知道這份工作需要什麼,我知道已經沒有足夠的動力完成了,就這麼簡單。」

在2019年基督城恐攻,以充滿關懷又雷令風行的堅決,只花6天,就通過禁止私人擁槍法案,並帶領紐國成功挺過疫情初期最艱難時期,一舉成為防疫模範生。現年42歲的阿爾登,擅長危機處理,還是紐國史上最年輕國會眾議員,最年輕總理,因此消息一出,各界嘩然,同僚難掩不捨,民眾不敢置信。

紐西蘭民眾說,「我不相信。」、「老實說我嚇到嗯,不敢相信她會請辭。」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等友人,紛紛獻上祝福,新聞台也趕緊插播報導。

7News新聞主播報導,「早安我們今天從突發新聞開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剛剛宣布請辭。」

ABCNews新聞主播報導,「紐西蘭總理今天拋出『政』撼彈,辭職並宣布10月舉行大選。」

據了解,阿爾登辭職後,自家工黨將於22日選出新領袖,力拼10月14日的全國大選。但由於先前嚴格防疫措施拖累經濟,造成工黨近期支持度大幅滑落,低於保守派競爭對手,10月的選舉又將是場硬仗。

更多新聞: 日本15歲混血正妹「運動實力太驚人」 一口氣「連超17人」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