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烽火連天!想待在家人身旁... 哈爾科夫30歲父親建「私人防空洞」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哈爾科夫一直是戰區前線。有一名30多歲的父親為了能待在家人身旁,開始建造能安全避難的地下防空洞,一個防空洞約2個月可以完工。這項名為「家」的計畫,目前已陸續收到訂單。

更多新聞: 71歲勇伯抓肇逃騎士遭拖行半公里 網因1事歪樓:機車怎比褲子還破 

火花四濺、砂輪切斷機嗡嗡作響,技師的新建案,是在烏克蘭現在需求大增的防空洞。

計畫發起人奇爾瓦說,「它的結構能夠抵禦152毫米砲彈的攻擊,也就是這次戰爭中常見的大砲,如果把地堡再埋深一點並強化水泥屏蔽,還能抵擋更大的砲彈甚至導彈飛彈。」

烏克蘭烽火連天!想待在家人身旁... 哈爾科夫30歲父親建「私人防空洞」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是烏國工業和文化重鎮,戰爭爆發以來一直是俄軍主要攻擊目標,雖然去年底烏克蘭成功收復,俄軍仍未停止對哈爾科夫的侵擾,上週更遭受大規模導彈襲擊。

家園烽火連天,地下防空洞成了居民最安全的住所。

計畫發起人沙斯林說,「建造地下碉堡的念頭在去年夏天出現,當時我被迫和我的家庭分開,哈爾科夫情況如此艱困,S-300導彈不間斷的炮擊,我開始思考我要如何才能待在家人身邊,這個計畫由此產生。」

這項防空洞計畫的成品,會是個能自給自足、有衛浴、廚房、儲物間,還有Wi-fi的地下堡壘,能夠抵禦口徑達152毫米的炮彈。

烏克蘭烽火連天!想待在家人身旁... 哈爾科夫30歲父親建「私人防空洞」
碉堡底下有完整的水電及汙水系統,暖氣、水電、食物存量將可供一家三口一週生活所需。

計畫負責人沙斯林說,「這個防空洞有裝甲入口,如果城市不幸淪陷敵人必須用炸藥摧毀入口,不然進不來。」

這樣的一間避難所,粗估一間要價6萬美元,約合台幣182萬元。比照哈爾科夫本季房價,大約等同當地一間兩房公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拉克足球賽嚴重踩踏事故! 現場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