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從窗戶爬進雜貨店 偷2萬多現金、20多條香菸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年關將近,小心宵小橫行!屏東縣萬丹鄉一處雜貨店,大白天的遭小偷從窗戶爬進去,偷走兩萬多塊現金,和20幾條香菸,隨後坐上接應的機車離開。警方以車追人,已經鎖定對象追緝當中。另外九如也發生民宅竊案,竊賊甚至用鐵鎚大肆破壞,造成住戶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余筱萍驚傳被潑不明液體!李亞萍證實女兒人在醫院:眼睛很刺痛

監視器錄下,一名頭戴棒球帽,穿著淺色衣服的男子,從一處民宅走了出來,手裏還拿著一個麻布袋,裏頭裝著他剛行竊而來的東西,坐上接應的機車,揚長而去。

竊賊從窗戶爬進雜貨店 偷2萬多現金、20多條香菸
記者問,「你們有失竊什麼東西?」

失竊店家說,「有啊香菸金錢啊,都挑好的香菸拿去。」

竊的是屏東萬丹鄉一間雜貨店,當天店家沒有營業,小偷大膽選擇下午2點多,光天化日之下,從側邊這個小窗戶偷偷爬進去店內,由於旁邊還有一片牆,正好成了最佳掩護。

失竊店家說,「就是從這鑽進去,那個人就瘦瘦的鑽的進去,我也太大意想說我們這裏不曾...,很單純啊,早上才趕快來裝鐵窗,裝新的趕快裝啊,有拍到他的車牌查起來是吸毒的。」

純樸鄉下大白天就發生闖空門,警方相當重視,調閱監視器,要以車追人。

屏東分局新鐘派出所長江慶寅說,「萬丹鄉一處雜貨店遭竊,損失現金2萬餘元及香菸20多條,立即通知鑑識人員採證,及調閱周邊監視器,已鎖定涉案對象。」

另外屏東九如大坵村,也有黑衣男子闖民宅行竊,拉下口罩在室內東翻西找,不只偷竊,甚至用鐵鎚大肆破壞,造成受害住戶損失慘重。

竊賊從窗戶爬進雜貨店 偷2萬多現金、20多條香菸
住戶說,「光是零錢就10多萬了,金子還有現金紙幣的。」

屏東九如所長張志聰說,「外出時務必注意門窗禁閉,尤其是住宅後方的防火巷,門窗出入口更應特別注意。」

農曆春節將近,家家戶戶可能放有大筆現金準備發紅包,警方呼籲民眾要小心留意宵小橫行,以免財物損失,打壞過年的好心情。

更多新聞: 桃園市議員劉勝全涉貪800萬交保遭撤銷 在家過年有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