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內閣改組結果今公布! 傳將由「他」接任新閣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立法院臨時回延會到今(19)日,傳出內閣改組最快會在今天啟動。新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接任民進黨主席時肯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院長3年「成功帶領行政團隊提出政績」,政績有目共睹,而昨蘇貞昌被問及內閣調整問題,表示19日就會知道結果,而外界也紛紛傳出接手名單,其中新內閣正副閣揆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呼聲最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人倫慘劇!新北啃老男「持啞鈴」弒父 母返家嚇傻急報警

蘇貞昌昨下午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及科學園區」規劃辦理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立法院延會結束後就會啟動內閣改組,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會留任,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衛福部長薛瑞元會離開現職?

蘇貞昌表示,關於內閣如何調整,他和總統都有討論,「19日就會知道結果,請大家耐心等待」。而今天就是內閣調整公布日期,各界外傳,陳建仁很有可能接掌新任閣揆,而副閣揆、總統府秘書長則是由鄭文燦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

內政部長的部分,之前傳出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很可能接手,不過近日他接受媒體訪問時都以「現在沒有安排,只想回家種田」來回應此事,對於內閣改組最新名單仍以總統府今日公布為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最冷僅8.7度!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明回暖1天「初二又將急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