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委會認定抄襲! 張善政:當然要引用國外資料「不然你要怎麼樣呢」
桃園市長張善政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007至2009年在任職宏碁副總時,主持執行農委會研究計畫6篇子報告涉及侵權,農委會認定違反契約規定,將向宏碁公司依法追償。張善政今天上午受訪回應,這個計劃當初的意義就是找國外先進的資訊給國內參考,認為這是選舉時的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認定張善政研究案侵權! 將向宏碁追償計畫經費

今天是春節10天連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張善政上午向市府各單位辭歲,並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張善政,「昨天農委會有認定在宏碁任職的報告抄襲,那昨天您有回答說,選完再炒這個議題沒有意思,是不是認為自己的研究案是沒有抄襲的問題?」

張善政回應,他覺得這個計畫當初的意義就是要去找國外先進的資訊給國內參考,「當然要引用國外的資料,不然你要怎麼樣呢?計畫目的就這個樣子,所以根本就是,我覺得還是在做選舉時的操作」。

張善政認為,宏碁會有足夠的法律也好,各方面的基礎去跟農委會處理,「我自己本人不會再理會這個事情,我已經講過說,我上任以後每天心裡面想得都是我們市政」,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再去理會這種無聊的事情。

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認為有造成宏碁的麻煩要道歉,或者是說會對農委會的認定有不滿?張善政表示,「我想講到這邊就可以了,謝謝」。至於若收到農委會的通知,下一步會有什麼樣的動作,張善政回應,「我說宏碁那邊會去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認定抄襲 張善政:炒作這題已經沒什麼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