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市場傳統美食網紗肉捲 過年前民眾大排長龍搶購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的東市場裏有不少好吃的美食,過年前夕必排必買的就是傳統的網紗肉捲,用豬網紗包裹著魚漿等內餡,沾粉後油炸,香氣四溢,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另一家則是將內餡改為花枝漿,一樣受到歡迎。

一大清早,菜市場裏已經大排長龍,人龍綿延大約有一百公尺,大家全都是衝著這香噴噴的肉捲而來。好幾個油鍋同時開工,炸著一捲捲的肉捲,另一邊員工還是不停的包啊包,這裏的肉捲是走古早味路線,外頭用豬網紗包裏著魚漿等餡料,沾粉之後再下鍋油炸。由於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店家還限量傳統肉捲一次只能買兩條,每個人都是帶著兩條離開。傳統網紗肉捲是嘉義市東市場的知名美食,每到過年總是必買必排,另一家同樣也是市場裏的排隊老店,賣的是花枝捲,一樣用豬網紗來包。業者把兩張豬網紗攤開疊好,再把秤好的餡料放上去,像包壽司一樣捲起來,下鍋油炸。整個菜市場飄散著炸豬油的香氣,顧客都被誘惑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