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佳麗選美身穿「大紅禮服」登場 烏克蘭小姐怒批:那是鮮血的顏色
俄羅斯佳麗選美身穿「大紅禮服」(右),而烏克蘭小姐身穿國旗色禮服(左)。(合成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第71屆環球小姐選拔上週於美國紐奧良登場,最終由菲裔美籍的蓋碧里爾奪下后冠,而該場比賽中令人驚豔的是烏克蘭的佳麗維多利亞·阿帕納申科的服裝,但她卻表示自己忘不了那場「痛苦的選美」,理由並非錯失后冠,而是家鄉在當時遭到俄羅斯蹂躪。另外,俄羅斯小姐林尼柯瓦身穿大紅色禮服,讓阿帕納申科表示自己被擊中了要害,「那是鮮血的顏色」。

更多新聞: 王燦挑戰跳鼓陣筋骨太硬 下腰直接倒地顫抖

第71屆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 2022)選拔在上週落幕,而在比賽的當日,俄羅斯的飛彈卻擊中烏克蘭的一棟公寓,奪走了逾40人的性命,另外,聯合國估計,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超過7000平民遇害。

烏克蘭的佳麗維多利亞·阿帕納申科(Viktoria Apanasenko)在第71屆環球小姐旋拔中化身「光之戰士」,她表示那套服裝是將烏克蘭人的內在力量擬人化,包括了勇氣、決心與自由等,另外,她也穿上了有烏克蘭國旗的晚禮服,她提到,這套禮服的黑色呈現出烏克蘭人民現在所經歷的痛苦與失落,也是戰爭、哀悼的象徵。


俄羅斯佳麗選美身穿「大紅禮服」登場 烏克蘭小姐怒批:那是鮮血的顏色
光之戰士造型。(圖/取自維多利亞IG )



俄羅斯佳麗選美身穿「大紅禮服」登場 烏克蘭小姐怒批:那是鮮血的顏色
烏克蘭國旗色禮服。(圖/取自維多利亞IG )


據外媒報導,阿帕納森科今日提到,俄羅斯小姐林尼柯瓦(Anna Linnikova)身穿大紅色禮服擊中了自己的要害,「我很感謝環球小姐的支持,但我不確定主辦方是否知道,我和身穿大紅色禮服的俄羅斯小姐站在同個舞台微笑的感覺,那是血的顏色」。

阿帕納森科也提到,「其實大多數環球小姐都不知道烏克蘭發生的戰爭」。她說,其實她一直希望俄羅斯小姐能來和自己說聲對不起,但俄羅斯小姐卻只是來找她自拍,「我認為這只是出於宣傳目的」。

阿帕納森科表示,選美中最糟糕的部分是,自己原先希望能在選美比賽中述說自己家鄉所發生的一切,「但是他們甚至有30秒沒給我麥克風,我非常希望自己能談這場戰爭,這真的非常痛苦」。

阿帕納森科表示,自己花了3天從備受戰爭的家鄉到紐奧良,大家穿著華服、高跟鞋,自己只穿運動衫、運動鞋,也因此她被某些人批評,「但對我來說,環球小姐不是女王,只是一個傳達勇敢信息的女孩」,最終阿帕納森科、俄羅斯小姐林尼柯瓦均沒有進入16強。

另外,比賽中也有出現一個插曲,在各國佳麗拍合照之時,林尼柯瓦試圖「卡位」在阿帕納森科附近,阿帕納森科注意到後,便向隔壁的小姐表達想換位置,身旁哥倫比亞小姐也大方地答應。




更多新聞: 「最帥展昭」何家勁睽違3年回香港!與高金素梅「60歲約定」難兌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