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與蔡英文會面結束! 談話約1小時搭車離開總統府
蘇貞昌到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大約談話1小時後離開總統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準備宣布內閣即將總辭,新閣揆年後上任。立法院會今(19)日下午三讀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蘇貞昌親自前往致意,不過未說明內閣相關議題,隨後蘇貞昌車隊前往總統府,預估會在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有結果。蘇貞昌約在下午3時56分抵達總統府,並在傍晚5時17分左右步出總統府,搭上座車離開,前後大約1小時20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現身立院! 被問內閣改組反應曝光

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延會至今天,立法院會今下午正式三讀通過年度總預算,原歲出總額為2兆7191億,最終減列約300億元。在立法院三讀總預算後,蘇貞昌現身立院致意,與綠委們大合照後,蘇貞昌還特地走向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與他握手致意。

今日上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原先表示,立院總預算在下午三讀通過,蘇貞昌會到立法院致意,到時候會跟大家說明內閣改組相關問題。不過蘇貞昌在立院與朝野立委們寒暄後就離開現場,隨後驅車前往總統府。

傳出蘇貞昌辭意甚堅,外界預估今天就會與蔡英文確認去留並宣布內閣即將總辭,但另外也傳出蘇貞昌要留任,原先接任閣揆呼聲高的前副總統陳建仁鬆口透露,總統並沒有徵詢自己是否能接任閣揆。

蘇貞昌約在下午3時56分抵達總統府,並在傍晚5時17分左右離開,前後大約1小時20分。內閣改組情形、蘇貞昌是否留任,詳細情形預估會在蘇貞昌與蔡英文會面後有結果。

快新聞/總預算通過後提辭呈? 蘇貞昌進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
蘇貞昌在赴立法院致意後,前往總統府。(合成圖/民視新聞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進立院受掌聲簇擁! 特地與曾銘宗握手致意